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厢式货车在高速公路上起火爆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4:57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厢式货车在高速公路上起火爆炸(组图)

11日凌晨2时15分:记者赶到现场,货车爆炸仍在进行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厢式货车在高速公路上起火爆炸(组图)

凌晨2时50分:补充了水源的消防队再次重返战场。


厢式货车在高速公路上起火爆炸(组图)

凌晨3时:消防队员爬上货车,清除仍在燃烧的货物。


厢式货车在高速公路上起火爆炸(组图)

凌晨3时35分:堵塞已久的车龙开始通行。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武鸣讯(记者梁贵 通讯员丁德军 杨新志)3月10日晚上11时30分,都南高速公路伊岭岩路段一辆正在行驶的厢式货车突然起火。大火不但将货车及车内的140台冰箱、大批罐头完全烧毁,还一度阻断了往河池方向的交通,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3月11日凌晨2时许,记者闻讯赶到都南高速公路安吉入口处了解到,因为该起火灾,都南高速公路已暂时封闭。记者随即经过其他路径赶到现场看到,一辆挂“渝B”车牌的厢
式货车在大火中被烧毁,连车牌号码都无法辨认,货车旁堆放着大量被烧毁的冰箱、罐头残骸,而货车车厢内依然有明火,火光中可以清楚看见浓浓的烟雾腾起。尽管大火已燃烧了两个多小时,但仍不时有罐头因为受热过度发生爆炸,飞溅出来,“噼里啪啦”的爆炸声不绝于耳。

  一名目睹了货车起火经过的路政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10日晚上11时20分许,路政巡逻队经过距离伊岭岩出口2公里处时,发现一辆厢式货车停靠在紧急停车道上,车身有些倾斜,货车司机在车下检查车厢。路政巡逻队员靠近询问时,闻到一股浓烈的焦味,司机说他也不清楚焦味的来源。巡逻队员赶紧放置了警示锥筒,并准备帮助司机检查车辆。警示锥筒刚放好,在场的人就听见“轰”的一声,车厢中部突然冒出火苗,猛烈燃烧起来,车内装载的罐头在爆炸声中飞出车厢,四处散落。见此情形,在场人员马上撤离货车,并拨打报警电话。火势越来越大,炸飞出来的罐头和喷出的火苗已经锁住了同方向的其它两条车道,在场的路政工作人员当即封锁了现场。

  据了解,火灾发生后,交通管理部门将现场暂时封锁,上百辆前往河池方向的车辆被堵塞,车队排了有两公里长。

  3月11日凌晨零时许,交管部门启动了紧急预案,在另一方向的

高速公路车道上开辟出通道,组织车辆从该通道疏散,可仍有数十辆客货车因为调头困难,无法使用疏散通道离开,只能等待火灾扑灭后恢复通车。

  现场目击者张先生告诉记者,火灾发生后很快就有几辆消防车开过来,在凌晨1时许将车厢表面的明火扑灭,但由于消防用水用尽,消防车暂时离开现场去补充用水,结果明火又再次冒了出来。记者了解到,武鸣消防大队、南宁市北湖消防中队先后派出5辆消防车,40多名消防官兵,但由于受到高速公路水源缺乏的限制,没能及时消除复燃的隐患。

  凌晨2时50分许,消防车重返现场,再次投入灭火战斗。由于用于包装

冰箱和罐头的木板和泡沫极易燃烧,堆积在车箱底部的包装材料着火后更是难以扑灭。记者看到,消防官兵先向车上射水控制火势,等火势稍小之后,派出官兵冲入车厢内,使用消防火钩将货物钩出到路面,再朝隐藏在车厢底部的明火喷水。经过3个多小时的奋力扑救,凌晨3时许,大火被彻底扑灭。随后,交管部门组织受堵车辆,从现场疏散出去。

  据了解,此辆大货车上运载着140台冰箱,以及大量的罐头、饮料,货物价值数十万元,从广州途经都南高速公路前往重庆。当大火扑灭时,整辆货车和车内的货物已全部被烧毁。目前,事故原因及经济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