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组图:吉林产妇剖腹产下6.1公斤巨大男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2:40 人民图片网
组图:吉林产妇剖腹产下6.1公斤巨大男婴

在婴儿秤上的巨大男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组图:吉林产妇剖腹产下6.1公斤巨大男婴

得了这么好的大胖儿子,小俩口笑逐颜开


  4月14日,一个巨大男婴在吉林省吉林市龙潭区妇幼保健院降生。目前,母子身体健康。

  院长陈湘庭介绍,从医学角度讲,新生儿体重在4公斤以上就算是“大个”了,而这个婴儿的“硕大身躯”比一般孩子大一倍,实属罕见。创下了该院建院25年出生新生儿的体重之最。

  26岁的产妇杨小羽,身高164cm,孕前体重53公斤。身材高大的丈夫吴广杰身高180cm,体重72公斤,他俩都是江密峰镇北沙村三社的农民。该产妇于凌晨出现临产征兆,3时20分由家人送到保健院。入院时,医护人员为她做了临产检查,发现她可能分娩的是巨大胎儿。为确保母子平安,医护人员征得她和家人同意后,决定为这位孕妇实施剖腹产手术,8时08分从产妇腹中顺利取出一个男性婴儿。婴儿的脸蛋、胳膊和腿脚都特别粗大,哭声异常响亮。医护人员抱到婴儿秤上一称,大家都十分惊讶,这个刚出生的小家伙竟重达6.1公斤,比其他产婴重一倍。医护人员立即把喜讯告诉守护在手术室外的产妇家属,他们都高兴极了。

  据了解,产妇杨小羽在怀孕初期,曾连续口服螺旋藻、珍珠粉、麦胚3个月。妊娠期间食欲极好、饭量特大,爱吃猪肉,喝汤、喝水,每天吃4顿饭,一顿能吃40多个饺子,孕末期体重达81.3公斤。怀孕期间她定期到

医院检查,身体健康没有异常情况。

  令人更感高兴的是,当天前来采访的吉化电视台年轻记者高硕,竟和这个巨大男婴同月同日生。采访完后,她特意跑出医院,买来一束鲜花赠送给产妇杨小羽,向她表示真挚的祝贺。

  该保健院领导研究决定,对这个产妇的医疗费用给予优惠照顾。并向产妇承诺,为使“巨婴”以后能健康成长,在这个孩子的1—7岁期间,来该院体检一律免费。

  声明:人民图片网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人民图片网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崔毅/PhotoBase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