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僧人球队首场比赛40名女尼组成啦啦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03:56 重庆时报
重庆僧人球队首场比赛40名女尼组成啦啦队(图)

比赛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重庆僧人球队首场比赛40名女尼组成啦啦队(图)

40名女尼组成的啦啦队


  本报许 (记者马海) “虽然输了球,但已经达到了强身健体的目的,也展示了我们的水平,虽败犹荣!”昨日上午,僧人球队首场比赛以6:8的总比分输给了本报与川外附中联队。央视《体育人间》栏目全程拍摄了整场比赛,将在体育频道近期播出。

  40名女尼组成啦啦队

  昨日上午8时45分,球场准备工作一切就绪。记者在现场看到,球场外围已经拉上了隔离线,球场两边也已经设置了球员和教练席。负责比赛现场解说的川外附中老师周凤阳开始调试音响效果。

  9时许,在本智法师的带领下,24名僧人球员步行来到球场。“我们真有点激动,毕竟这是我们组队以来第一次打正规比赛啊。”

  随后,由40名重庆佛学院女尼组成的

啦啦队也赶到了现场。“他们一定会打好的,我们是来鼓劲的。”女尼们兴奋地说道。

  3分钟上演精彩“世界波”

  9时30分,主裁判一声哨响,上半场比赛正式开始。可能是第一次经历这样的场面,僧人球员显得有些拘谨,不时传球失误。临时客串教练的球队领队本智法师在场边一直大喊:“注意阵型、把人盯住了。”上半场3分钟,僧人球队获得任意球机会。22号行悲在球门前30米远一脚攻门,球滑过一道美妙的弧线越过人墙,直飞球门的远角,僧人球队取得1:0的领先。

  僧队教练亲自上场“救火”

  此后,双方互有攻守,僧人球队稍处下风,但凭借了守门员龙天的神勇表现,双方的比分一直呈胶着状态。可就在30分钟以后,由于僧人球员的几次失误,连丢几球,僧人球队3:5暂时落后。

  站在场边的本智法师在44分钟时要求换人,亲自上场。让大家没想到的是,本智的第一次触球,就成功打入一球。最终,上半场双方战成4:5。

  守门员肌肉拉伤坚持比赛

  半场结束后,本智法师迅速把球员召集到一起,大家一边喝水,一边听取本智的战术安排。“下半场要继续守住自己的位置,争取更多的进球......”

  守门员龙天作为队内年纪最大的球员,虽然表现出色,但也付出了惨重的代价——右大腿由于过分用力,肌肉拉伤。“没关系,下半场我还要继续打,我的防御范围要宽一些,威胁可能会更大。”

  10时45分,重庆时报代表队和僧人足球队的下半场比赛正式开始。由于本报年轻球员较多,创造出许多快速进攻的机会,开场不到20分钟便连续攻入两球。可没想到,经过上半场的激战,僧人球员们的体力并没有明显下降,他们居然在15分钟内,又接连扳回两球。比赛结束前,本报21号球员连过4人,下底传中,20号球员抓住机会头球破门。 最终,整场比赛总比分锁定为6:8,本报联队获胜。

  僧队10号获最佳球员

  虽然输了球,但是僧人球队却赢得了在场观众和对手的尊敬,僧人球队的10号耀悟也已3粒进球上演“帽子戏法”的表现,获得了本场比赛“最佳球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