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童头部被砸13锤死亡生前曾遭强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08:24 海峡都市报
女童头部被砸13锤死亡生前曾遭强暴(组图)

小荧荧的生前照片,多可爱啊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女童头部被砸13锤死亡生前曾遭强暴(组图)

案发的小平房里留有荧荧的凉鞋


  本报讯 (记者 储白珊) “我的女儿荧荧(化名)走了……我们再也见不到她了……她的头被砸了13锤,她还遭到强暴……”昨日下午记者赶到南平市顺昌县,见到7岁遇害女童荧荧的父母时,他们已经6天茶饭不思,木讷的眼神,迟缓的步伐,但他们短短一句话,却将6天前惊动整个顺昌县的命案完整地勾勒出来。

  案发 出租房里找到女童尸体

  荧荧父亲朱先生回忆,5月10日中午,荧荧在1时30分左右出门去上学,到了傍晚时分,一向准时在下午4时30分回家的孩子却一直没有出现,隐隐感觉不对的朱先生和妻子,开始四处寻找。亲戚朋友们闻讯后马上赶来,并到派出所报警,那一夜,“有一两百人在找,却没有任何消息”。

  第二天上午,朱家人在幼儿园附近的一间小平房里,发现了荧荧。“民警一脚踹开门,紧接着我看见荧荧全身光光的,躺在地板上,周围都是血,我当场就昏了过去……”

  警方随即让荧荧的父母回避,但朱先生仍从警方那里了解到现场的初步分析情况:荧荧是被奸杀的,歹徒用一种类似铁锤的凶器砸了荧荧13锤,后脑勺全碎了……

  惨案惊动了整个顺昌县城。昨日下午,朱先生带着记者来到凶案现场的小平房里,床下仍有一大摊凝固的血迹,还有一只被踩扁的小凉鞋———那是荧荧穿的。

  调查 她是上学后才遇害的

  朱先生说,荧荧是来到了学校后才遇害的。这说法记者也从荧荧的玩伴桑桑(化名)那里得到证实。桑桑告诉记者,那天下午1时40分时,她在学校里看见过荧荧,“她一直跟我笑,晃了一下就跑了”。可是荧荧的同桌和班长说,那天下午上课时,他们没有看到荧荧。

  “如果老师有来电话,荧荧也许不会死……”朱先生说,如果老师一发现荧荧没去上课,就来电话询问,命案也许就不会发生———因为荧荧遇害的那间平房,距离学校不过100米左右。而凶杀案现场的平房房东告诉记者,那天傍晚近7时,她看见平房的租户锁门后离去。

  荧荧遇害前就读的学校———顺昌县水南桥心小学的郑姓副校长说,当晚8时,荧荧的父母向他反映要求联系荧荧的班主任,但该班主任手机关机,等找到张老师的时候,已经深夜近12点。

  追忆 她的大眼睛人见人爱

  朱先生说,当初妻子怀荧荧,用了3年多的时间,那时候荧荧的母亲身体不好,老是怀不上孩子,为此两人还特地去了晋江打工一年,将挣来的钱全用在看病上。

  好在荧荧身体一直很好,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人见人爱,在幼儿园时就喜欢唱歌跳舞,还当过小小主持人。

  记者从警方处了解到,租住在该平房的那男子年约30岁,外地人,曾在当地做木工,事发当晚出门后就再也没有出现。目前,顺昌县公安局已发布协查通知,全力侦查此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