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体重40公斤亚洲大胃王15分钟吃38个粽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0:03 红网
体重40公斤亚洲大胃王15分钟吃38个粽子(组图)

来自日本的岩田美雪(左二)按照端午习俗与中国挑战者互相涂洒雄黄酒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体重40公斤亚洲大胃王15分钟吃38个粽子(组图)

食神争霸进入关键的龙粽竞吃决赛


体重40公斤亚洲大胃王15分钟吃38个粽子(组图)

在比拼中展现实力的“亚洲大胃王”岩田美雪


体重40公斤亚洲大胃王15分钟吃38个粽子(组图)

又夺得一次冠军的岩田美雪(右)与长沙籍亚军潘一中沉浸在获胜的喜悦


  一个身材纤细体重仅为40公斤的女生竞是世界闻名的亚洲大胃王?30日,由湖南经视都市频道举办的“2006食神争霸挑战亚洲大胃王”总决赛在长沙举行,亚洲大胃王岩田美雪以15分钟吃完38个粽子的惊人成绩再次稳坐霸主地位。

  亚洲大胃王竟是40公斤纤纤小姐

  2006食神争霸挑战亚洲大胃王活动,15日发布征募超级食神以来,各方民间高手竞相报名展露自己的非凡肚量。经过层层竞技和选拔,最终湖南5名顶级食神挺进决赛,获得与亚洲大胃王岩田美雪一决高下的机会。

  伴随着激昂的音乐和热烈的欢呼声,绰号为“吃穷郎”的亚洲大胃王岩田美雪小姐,一身粉红色的唐装打扮现身。她上身束抹胸,外披薄纱明衣,下穿长裙,裙腰及胸,华美合身的服饰将其纤细姣好的身材展露无遗。岩田小姐面带微笑,用略显生硬的中国话向观众问好。

  五位热情好客的长沙选手将各自精心准备好的礼物送到这位日本美女面前,分别是长沙名吃臭干子、龙虾、嗦螺、盐蛋等。岩田美雪也为湖南选手带来了自己的礼物:生鱼片、纳豆鸡蛋、生芹菜梗等。台下观众纷纷伸长脖子,对这些稀奇古怪的“礼物”表现出极大的兴趣。

  10强选手单挑四评委为比赛热身

  在选手赛前热身时间,闯入10强的岳阳籍选手程泽天的吃西瓜表演让现场观众初步见识了选手们的实力。程泽天虽然没能打进前5强,但吃水果的功夫可是一流,有过一次吃下过7斤去皮橘子的经历。

  服务员端上两大盘西瓜,程泽天一人单挑四位评委。只见他一把一把地抓起西瓜,四块四块地往嘴里塞,咀嚼几下然后一仰头,往肚子里吞。没几秒钟,一盘西瓜已消灭了一半。

  四位评委被程泽天的吃势给镇住了,四张嘴怎么也不能输给一张嘴啊,于是顾不上形象了,齐心协力猛吃起来,最终在时间上领先程泽天消灭完一盘西瓜,这才给自己挣回一点点面子。

  巅峰对决 亚洲霸主地位难撼不变

  最激烈的对决开始了。几十名服务员,身披粽叶,端着散发着诱人清香的粽子,摆成一条长达百米游动自如的龙粽阵走上赛场。

  龙粽缓缓经过六位选手的桌前,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选手开吃。眼看其他选手纷纷剥开了粽叶,甚至一只已下肚。颇有比赛经验的岩田美雪只是将桌上的二瓶矿泉水一一拧开,然后才开始从容的剥粽子。从没吃过粽子的她,刚开始时光剥粽子的速度就很没有优势。但仍一脸沉着,不紧不慢,吃下两个还不忘喝一口汤。

  比赛进行了五分钟,二号选手杜杰暂时以19个的成绩领先。不过坚持十分钟后,杜杰速度已明显慢下来了,面对台下手舞足蹈为他加油的观众,他无奈的摇头。此时岩田美雪仍是不温不火,她以越来越熟稔的动作将粽子剥开,塞进口中,一边大口咀嚼,一边剥开另一个。

  除此之外,五号选手潘一中也一直很从容。这位声称平时不吃粽子的长沙选手,在现场紧张的氛围中仍保持着轻松的状态,也是一位善打持久战的高手。

  比赛进入最后5秒倒计时阶段。岩田美雪在最后一秒将一只粽子塞进口中,仰头喝一口水,向观众一挥手,摆出一个可爱的pose。她以15分钟吃完38个粽子的成绩取得本次比赛的冠军。潘一中以36个的成绩仅次于食神,夺得一等奖。(作者:汤红辉 明健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