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上真人漫画恶搞名人引无数网友热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8:46 新文化报
网上真人漫画恶搞名人引无数网友热捧(组图)

网络恶搞名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实习记者 曹文嘉) 这回可不是像先前胡戈那样改编大腕的成名作品,它的娱乐形式也区别于“超级女声”。它是一组以真人扮演拍摄的漫画,或意味深长,或纯粹搞笑,有的是在影射名人,有的是在翻拍生活中流传已久的草根段子,但结果的确引起无数网友的热捧。是谁让网友们如此疯狂?它就是一个叫“非常真人”的6人创作团队。

  惊讶:一帖点击次数超过90万

  5月31日,在某网站贴图专区,一帖子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它由几张照片组成一组漫画,画中的人物全是由真人演绎。

  其中一幅是这样的:一对情侣边走边聊天,“分开这几年你过得好吗?咱闺女还好吧?”“我过得还好,我又找了个靖哥哥。”“我就惨了,妻离子散,事业无成。”男子表情痛苦,张着大嘴。“我给你点钱。”“别让狗仔们拍到。”两人在伞的遮掩下动作着。“你丫还敢跟拍?当心我去你家院子烧你丫车子!”最后一幅画面上,男子回头怒视着。

  该帖子目前的点击次数已超过90万,回复超过1万,回复页面超过30页。绝大部分网友称赞其有创意、构思巧妙,有的甚至在电脑前彻夜守候新图上站。“我们只是哗众取宠,但不是抄袭的,是原创!”“非常真人”在后面跟帖说。

  目前,这些真人实拍的系列图片还在以每天两到三组的速度在不断更新,同时被各大网站争相转载。

  灵感:来自厕所内一幅手绘

漫画

  5月31日下午,本报记者联系到了“非常真人”团队的几位成员。今年40多岁的老杨向记者介绍说,“非常真人”整个的制作团队都是北漂一族,他是四川成都人,主要负责编剧、导演、摄影、剪辑、制片等,五个主要演员分别为:刺青男(又名平头男、青头、金链子),河北人,有多年的京剧功底;柜子妹妹是江西人;菜刀妹(又名海豚妹妹、BOBO),重庆人;马桶哥(又名乱发男、嘉华哥)是地道的北京人,北京某剧团演员;奶茶妹(又名萱萱)是广东人,她可是从网友发展进团队的。“对了,还有我的助手可是你们长春人呢!”老杨笑笑说。

  “当初想到用真人来演绎漫画,要归功于我在厕所墙壁上看到的铅笔漫画!”老杨说,当时在东四环外一家桑拿娱乐中心消费时,我走进洗手间,被厕所墙壁上的几幅铅笔漫画吸引,“题材全是一些时事新闻和流传甚广的网络段子,非常有趣,我也很喜欢。从那以后我总是在想,如果用真人来演绎的话,可能会更加精彩!”回到包间座位上后,他把刚才的所见所闻所想告诉了一位朋友,没想到朋友也非常感兴趣。经商议后立即决定:开拍!

  题材:下一步要创作“世界杯”

  “真人漫画”创作组惟一的拍摄工具就是

数码相机,拍摄地点是在北京的街头巷尾。“但是一定要把表情拍到位!”老杨对记者说,起初,拍的内容都是他们自己想到的搞笑段子,后来很多网友都出了不少好点子。“总之,什么火,我们就拍什么!”老杨说,很多时下热门的新闻话题,像超女大赛、明星生产、明星的获奖感言、窦唯烧车、郭敬明被指抄袭、《无极》破坏香格里拉等都被改编成了漫画。

  “我们的初衷也只是玩玩,后来发现虽然是玩,但也要更深入些,特别是抓住一些最新的时事新闻、

娱乐新闻等等,容易引起网友的共鸣。”老杨向记者透露,他们已经找到了新的拍摄素材,“下一个题材我们准备做世界杯!还将恶搞赵本山、崔永元。”

  “有了胡戈的惨痛教训,我们非常谨慎。尽量躲开麻烦,从来不点任何人的名字,比如CHEN导,靖哥哥……我们只为了单纯的娱乐,希望大腕儿们的联想不要太丰富。”

  草根:大众普遍缺乏的娱乐形式

  “在北京生活这么多年,我感觉到周围人生活过于劳累,他们不缺严肃的东西,缺的是草根式的娱乐,网上那么多人支持我们,更加说明大众娱乐形式的严重匮乏!”老杨担忧地说。老杨也将他的顾虑告诉了记者,“我们现在想要停止了,但是太多的网友和朋友都在等着看新作品,一旦停了对谁都不好交代,但是要每天把我们团队的人全部集合起来实在很难,要是把几个人凑在一起得需要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再有‘真人漫画’也只是他们的副业,他们本身都有一份稳定的工作。”

    尽管如此,老杨说,他们主观上纯粹是想搞笑,没有任何其他意图,不为别的,只为网友们看后可以笑一笑。

   专家:变换了方式的网络恶搞

    吉林省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所长付成表示,如果“真人漫画”的内容涉及到隐私,那么此种行为就是变换了方式的网络恶搞。网络是虚拟的,但是网络行为也是要负责任的,也要遵守在现实社会的规则,所以网络作品同样也要遵循一条社会公认的道德底线,不管是什么形式的网络作品,它一旦公开,哪怕仅仅是在网络上,也不准许将别人的隐私做恶搞的材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