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遭3人枪击3名在场民警束手不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6:17 海峡都市报
男子遭3人枪击3名在场民警束手不管(组图)

安溪人林清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男子遭3人枪击3名在场民警束手不管(组图)

林清鸿说他害怕报复不敢回家


男子遭3人枪击3名在场民警束手不管(组图)

3月17日晚,枪声就在明园大酒店门口响起


男子遭3人枪击3名在场民警束手不管(组图)

安溪官桥派出所“岗位监督台”


  本报讯 (记者 俞志村  戴厦铃 田米) 3月17日,一个普通的日子。

  但对安溪人林清鸿来说,会铭记一生。当晚,他遭3名男子枪击。

  “我最不了解的是,当时有3位民警在场,他们既没有阻止,事发后也没有追堵歹徒。”林清鸿说。

  假如如林清鸿所说,他遭歹徒枪击时,3位在场的民警竟作壁上观,歹徒作案后,竟在警察的眼皮底下逃跑了;而当天晚上,在案发的明园大酒店,共有安溪官桥派出所的6个民警。那么,正义在这一刻缺席了。

  令林清鸿欣慰的是公安部打黑除恶办工作人员在电话中对他鼓励说“我们将尽快办理”,泉州市公安局督查科的警察对他态度和蔼。而官桥所的所长李志民和指导员陈木锋被迅速解职以及3名民警的取保候审,令他对整个警察队伍产生了信任。林清鸿说,个别警察和整个警察队伍是不一样的。“个别警察是不合格的,但我相信政府。”

  公安部决定将今年作为全国公安机关“基层基础建设年”,提出要抓基层,苦练基本功。要加强警察队伍的全面练兵思想,其内容包括政治练兵、业务练兵、体能练兵和技能练兵。公安部要求每个民警通过大练兵,无非是要求所有的民警不但具有保护市民的意愿,而且具有保护市民的能力。警察代表的是正义,在大家需要的时候,正义不能缺席。

  而有许许多多民警在关键时刻伸出铁拳,打击罪犯,他们作为正义的化身,总在人民需要的时候出现。记者曾亲眼目睹,一位民警在晋江街头与一持刀歹徒机智周旋,在歹徒的刀下救下一名小学女生。而在安溪县城一民宅内,一歹徒身上捆着炸药,拿着刀挟持一个老阿婆与一名小男孩时,泉州市公安局的一位领导就在窗口旁边向歹徒喊话,而他与歹徒的距离不超过2米。在危险面前,这些真正的警察从没有退却过,也从没有缺席过。

  正义永远不会缺席。“林清鸿”们永远都会信任我们的人民警察与人民政府。

  事发当晚到底发生了什么?

  事情从一封举报信说起。在这封举报信中,安溪一名男子称,在和6名警察一起喝酒的时候,与他人发生口角。随后,在酒店楼下,他遭对方枪击报复,而事发时,有3名民警在场,没有劝说,也没有阻止,更没有追堵持枪杀人者。

  事件是否真如举报信所说?连日来,本报记者进行了调查。

  1 举报信:遭人枪击在场民警不理

  5月中旬,本报收到了一封具名为安溪县官桥镇仙都村东头畲村民林清鸿的举报信。举报信称:3月17日晚上10时20分,他与一位冯姓朋友应邀去安溪明园大酒店,到该酒店后,冯的朋友说,在3楼包厢里喝酒的是安溪官桥派出所所长李志民,冯也认识,便一同上去喝几杯。当他与冯某进去后,发现官桥派出所所长李志民、指导员陈木锋、该所民警吴某、白某、林成某、章某身着便装与林良源一起吃喝。与冯某入座后20分钟,他因敬酒的问题与林良源发生口角,他就下来到酒店门口转盘吸烟,民警白某、林成某、章某也陪他下来,在一边劝他。不料,林良源带着林亚某、林添某、林进某等一帮人带着2把六四式手枪、一把来福枪,向他包围过来。他想跑,却来不及了。林亚某朝他开了一枪,击中他左大腿。随即,林良源也向他开了一枪,击中他的右大腿。林添某持枪向他头部连敲几下,他当即昏死过去。

  林清鸿在举报信中称:案发后,他不敢在安溪久呆。靠亲友帮助转到厦门解放军一七四医院进行秘密抢救治疗。枪击案发生后,林亚某、林添某、林进某等人持枪返回包厢与其头目林良源会合时,李志民等人见这些人持枪,却未加制止,该酒店录像可以作证。

  几乎在同一时间,记者在泉州市公安局也看到了该封格式、举报内容一模一样的举报信。该封举报信的函头,记者看到了一个领导在上面简短的亲笔批示,“从林良源被捕案入手。王”批示下面没有写时间。

  林清鸿在每封举报信后面都留下了他的真实姓名、别名(林顺火),家庭住址和两部手机号码。

  从5月23日到5月26日,记者对此事展开调查。

  2 举报者父亲:“他是有家不敢回啊”

  5月23日起,记者开始不停地拨打林清鸿留在举报信上的两部手机。但是,这两部手机却一直是关机状态。

  第二天上午,记者在安溪官桥镇仙都东头畲42号找到了林的家。这是一个偏僻的小山村。

  林清鸿的家是一座简陋的单层古大厝,天窗下的石头路上,青青的苔藓随处可见。房屋内的床、茶几、门,餐具布满灰尘。

  “我们好几个月没看到顺火回家了。”邻居王大婶说。

  记者随即联系到了林清鸿的父亲林进兴。知道记者的来意后,林进兴特意冒雨骑着摩托车从安溪县城赶回家里。

  “我儿子真可怜啊,有家不敢回。记得3月17日那天,他(林清鸿)让朋友请到安溪明园大酒店喝酒,跟一个叫林良源的人发生了口角,后来那帮人(林良源和林亚某)就拿枪打了我儿子,一腿一枪,头部还有伤,只在安溪铭选医院住了一个晚上就离开去了厦门,儿子说不敢呆在安溪,怕报复。我去厦门看过儿子,他现在左腿能走,右腿只能拖。可怜的孩子,他今年才32岁,还没娶老婆,腿就这样了。”谈话中,老人家一直抹泪。

  3 采访举报人 费尽了周折

  5月24日下午4:40,林清鸿主动拨通了记者的手机,约好了25日在厦门湖北大厦1103室见面。

  当天上午9:00,记者驱车从泉州赶往厦门的路途中,拨通了林的电话。当记者问要到哪找他时,他告诉记者他不在湖北大厦,等到了厦门再说。

  9:50,记者赶到厦门市区时,再次拨通林的手机,林有些警惕,问记者总共来了几个人,是男还是女。当得知记者一行是一男两女,外加一个男驾驶员时,林告诉记者到庐山大酒店再打他电话。

  10:10,林主动给记者打了电话,问记者在哪里,开什么车。记者如实告知。

  10:15,记者一行到达庐山大酒店,林已经站在门口等了。林是一个平头,有着1米75的个头,健壮得很,因为右腿伤还没好,只能瘸着右腿走路。见到记者,林坐上了记者的采访车,问他到哪里,他也没明确说,只是一直“往左往右”地指路。最后,按照林的意思,采访车在厦门嘉禾路湖北大厦停下。林先下了车,到大厦楼下打了几个电话,让记者在车上等等。

  10:25,林叫记者下车,在大厦楼下等等,说是等他的朋友。

  10:40,“走,我们上去吧,到我朋友家里去。”边说着,林边把记者带到湖北大厦1103室。

  这时,林清鸿不好意思地说,“我怕你们是林良源一伙的,假冒记者来害我。”

  4 当事人:连开两枪 还用枪砸我头部

  林清鸿很不愿意回忆当天晚上的情景。他说,这种回忆使他感到害怕。

  据他介绍,事发那天,他给林良源的一位朋友敬酒,林良源的朋友不喝。他说,不喝是看不起他。林良源就将他拉到包厢外的走廊,他俩在走廊上互相推来推去。他被3名警察劝下去,林良源也被人劝走。不料,林良源却叫了人,并带人用枪打他。他连中两枪之后,并未倒下去,林添某用来福枪砸他的脑袋,他才倒下去。

  “那个时候,3位民警就在一边看着,没有说一句话,也没有阻拦,歹徒开枪以后,从容逃走。我昏死过后,是一个在明园大酒店工作的范姓同乡将我送往安溪铭选医院抢救的。”

  林清鸿在昏迷了一天一夜之后在铭选医院醒了过来,“医院给我取出两颗子弹以后,我选择了逃跑,以安溪的医疗条件不好为由,在朋友的帮助下,于18日凌晨悄悄去了厦门中国人民解放军一七四医院。”

  林清鸿说,林良源和他都是安溪官桥人。两个人是熟人,此前从未有过什么恩怨。

  目前,令林清鸿最担心的是,还有两个嫌凶没有抓到。

  他说,他向公安部门不但举报了林良源一伙,还举报了几个民警,他担心遭到各方面的报复。

  5 目击者:见人受伤送他到医院

  林清鸿介绍说,当天晚上,安溪官桥人范先生目击了整个事件的过程,也是他把林送到了安溪铭选医院。

  在电话中记者屡次要求和范先生见面,都遭到范先生的拒绝。最后,范先生只接受记者的电话采访。他说,当时他路过酒店大门口,他看到林清鸿和三个身着便服的男子站在安溪明园大酒店大门外抽烟,随后,他听到了两声枪响,林清鸿倒在地上。当时人很多,场面很混乱,林清鸿下身流了很多血,已经失去了知觉,他马上将林清鸿送到安溪铭选医院。医生告诉他,林清鸿中了两枪。

  小范说,他当时没有看到有人抓歹徒,心里慌慌的,因为与林清鸿认识,又是同乡,便立即将林清鸿送到医院抢救。

  小范是林清鸿的救命恩人,但林清鸿却对小范对记者说的话有点失望。他低着头对记者说,小范认识那3个警察,知道他身边的3个男子是警察,但是他不敢对记者说实情。

  在厦门市解放军一七四医院里,记者从当时给林动手术的骨二科范建华医生处了解到,3月18日那天,林确实是腿部中了两枪,属贯通伤,伤势为中重度。在检查中,范医生说,林的双腿能不能恢复还很难说,得做神经探察才知道。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