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谎称怀五胞胎续:假孕妇只有17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23:50 长春晚报
女子谎称怀五胞胎续:假孕妇只有17岁(组图)

几个人往“肚子”里装东西都很费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女子谎称怀五胞胎续:假孕妇只有17岁(组图)

面对记者乔玉波两口子十分羞愧


  太爱丈夫 流产后制造怀孕假相

  连声道歉 对所有人说句对不起

  -新闻回放-

  这几天,乔玉波一直是一个最幸福和幸运的孕妇,她和她肚子里的5个“宝宝”(据说至少5个)受到来自家人、新闻媒体记者、医院医护人员、热心读者和社会各方面前所未有的关心和关注。然而就在14日这一天,当长春一家医院的医护人员乘救护车前往松原市接乔玉波免费入院检查时,乔玉波给了大家一个更大的“惊喜”,她将肚子里的“五胞胎”一下子“变”成了棉衣、棉裤、绒线帽等20件填充物……

  15日,媒体将松原市孕妇“乔玉波怀有多胞胎”的谎言揭穿,在全社会掀起轩然大波。乔玉波为何要制造如此弥天大谎?她为何要欺骗所有关心她并向她提供帮助的好心人?一个个问号让人们始终无法理解她的种种行为。为了弄清事情的原因,记者当天再次来到长春普济医院,探查谎言背后的故事,追踪乔玉波的心路历程。乔玉波夫妻在接受采访时不只一次地说:“俺们两口子对不起家人、对不起媒体记者、对不起医院、对不起所有关心、关注俺们的好心人。”

  乔玉波情绪激动

  拒绝接受医院检查

  15日9时30分,乔玉波的病房门(普济医院专门为她设了一个单间)依然紧锁,前一天晚上蒙在门窗上的报纸还在,从外面根本无法看到里面的情况。其它病房的患者告诉记者,从入院到现在,只看见男的(乔玉波的丈夫)出来过,女的(乔玉波)还没露过面。

  据普济医院妇产科主任谢洪艳介绍,早上她曾进病房与夫妻两人商量尽快为乔玉波做检查,但两人都不同意做。丈夫刘德福说乔玉波从入院到现在一直没有进食,当日凌晨1时许闹着要自杀,早上起来还吐过几次,目前身体非常虚弱。院方考虑到乔玉波身体的实际状况,决定等她身体恢复后,再为她做详细检查。

  医生曾经有过质疑

  称应宽容17岁的乔玉波

  谢洪艳向记者透露,13日当天,院方第一次去车接乔玉波的时候,她曾用手碰过乔玉波的肚皮,但很快乔用手挡开了。虽然只短暂地接触了一下,但凭借多年的医疗经验,谢洪艳感觉乔玉波的肚皮太过于光滑,而且触感过硬,与普通孕妇有着极大的不同。不过从乔的腹部外形看像是怀有多胞胎,谢洪艳不敢妄下结论。

  谢洪艳说,虽然乔玉波的谎言被揭穿了,但院方还是本着关心和爱护的态度,将她接到长春,并决定免费为她做全面检查。据谢洪艳介绍,如果乔玉波自称的“已4个月没来月经”成立的话,她很可能是怀孕了。院方担心,她一直在腹部紧系着的布袋会对胎儿的正常发育会影响,因此还需要进一步检查。

  记者在采访中得知,是谢洪艳帮着乔玉波把“肚子”里的东西一件件拿出来的。“她撒谎骗人是不对的,但我们医护人员对她的态度并不是恨。医院是本着关心、爱护的角度去接她的,没想到她跟所有的人开了这么大一个玩笑。大家感到很失落,这也是事实。但别忘了,乔玉波今年只有17岁,还是一个孩子,大家应该对她宽容一些。”

  太爱丈夫出下策

  乔玉波讲述“造假”原因

  上午10时30分,刘德福打开了病房门,记者走进病房看到,乔玉波盖着棉被躺在病床上。乔玉波跟记者打了声招呼后,缓缓讲起“造假”的原因。

  乔玉波说,她和刘德福结婚后,第一胎不幸流产了,刘德福为此特别难过。今年1月,乔玉波怀孕不久又流产了,当时正赶上刘德福出车祸,她怕丈夫着急上火,就一直瞒着流产的事儿没说。

  为了不让丈夫知道自己流产的事,乔玉波找人照她的腰围做了一个布袋,往里塞东西,制造怀孕的假相。因为她不知道怀孕后肚子应隆起多高,第一次她就往布袋里塞了一个小棉被。乔玉波的“肚皮”一下就被“吹”起来了,此后,她一次次往布袋里塞东西,肚子大得一发不可收拾。直到有媒体记者来报道时,她的腰围已达到1.75米。

  接受记者采访时,乔玉波一直紧紧握着丈夫的手,一遍遍说自己对不起丈夫,对不起所有的人,不应该欺骗大家。说这话的同时,乔玉波泪流满面,不时抬头望望坐在床边的丈夫。

  丈夫感到很无奈

  想找地方躲一躲

  乔玉波的丈夫刘德福讲,得知妻子怀孕后,为了照顾妻子,他每天晚上几乎睡不上一个囫囵觉。“我母亲还用15公斤棉花做了3个被褥铺在床上,免得她睡觉硌着。”。

  半个月前,乔玉波挺着大肚子从菜市场回来后,高兴地告诉刘德福,一个老太太给她把过脉,说她怀的好像是五胞胎。刘德福一听就乐坏了,他马上把这个消息转告给家人。他60多岁母亲更是加班加点地为要出世的多胞胎做小棉被、小垫儿……

  刘德福说,他那些天天最快乐事情就是将耳朵贴在妻子的肚子上,每次仿佛都能听到胎儿“咚,咚”的心跳声。乔玉波听他说到这儿,不好意思地将脸藏进棉被里。

  14日,当全家人都在劝乔玉波到长春的医院进行检查时,乔玉波将刘德福拉进了小屋。在小屋里,已知谎言无法再继续的乔玉波失声痛哭,她告诉丈夫,自己的肚子没有那么大,根本没有什么五胞胎,接着就要去自杀。

  “当我知道真相后,非常气愤,但看到妻子委屈的样子,我心软了。”刘德福说,现在事情发展到这一步,他们也无法面对所有的人,他们打算检查完身体后,找个地方躲一段时间。等事情平息后再回家。同时,他很感谢医院,如果医院第二次不去接他们的话,事情发展到什么地步,他们也无法想像。

  “超级孕妇”事件

  留下三大谜团

  ◆乔玉波如何将棉被放进“肚子”

  记者在院长办公室里看到了乔玉波装在“肚子”里的棉“宝宝”:五个小棉被、七个小垫、五个毛线帽、一个被单。粗略估算,这些家什儿得有七八公斤,一个身高1.68米的女子是如何将它们“伪装”得如此逼真,以至连其身边的亲人都没有发现。一女记者将乔玉波“造假”的过程重现了一次。

  将这些东西完全装进女记者“肚子”里时,她说不是很沉。可过了十分钟后,就开始气喘吁吁,累得直不起腰。大家不由感叹乔玉波很神奇,她是凭着多大的毅力挺着如此大的肚子坚持了那么长时间的呢。在女记者体验过程中,在场的同行都注意到,仅凭借体验女记者一人的力量,根本无法将棉被等东西放进“肚子”里。另据医院谢主任介绍,在她为乔玉波拆“肚子”的时候,她发现,装东西的口袋被前后缝得严严实实。

  令人很难想像,乔玉波是如何将东西全部放进口袋里,并用针线缝合的。

  ◆丈夫真的不知情

  丈夫是妻子最亲近的人,刘德福和乔玉波同睡一张床,难道对妻子怀孕五胞胎的事情从来没有怀疑过吗,这件事让谁也想不通。

  据刘德福讲,自从妻子怀了多胞胎后,他都不敢轻易地去碰她,晚上睡觉都离得很远。此外,妻子怀了五胞胎后,就不再洗澡,只是简单的清洗一下胳膊和腿。

  ◆第一篇报道是如何出炉的?

  刘德福告诉记者,他从来没能带妻子去医院做过检查,只是菜市场的一个老太太为妻子把脉后说可能是五胞胎。那么,是谁制造了五胞胎的说法呢。

  据了解,5月中旬,由于担忧妻子和孩子的安危,刘德福给当地电视台热线打电话说他妻子可能怀了五胞胎。事后,该电视台记者在与省内某媒体记者聊天时,不经意说出了此事,于是“五胞胎”的

神话就产生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