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知春路城铁站口每天约3000人翻栏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03:26 竞报
北京知春路城铁站口每天约3000人翻栏杆(组图)

每天要是赶上高峰期,就得排队翻栏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北京知春路城铁站口每天约3000人翻栏杆(组图)

这位小姐在穿越中被卡住了腿


北京知春路城铁站口每天约3000人翻栏杆(组图)

外国朋友的跨栏姿势看起来挺标准


北京知春路城铁站口每天约3000人翻栏杆(组图)

失足了


  每天3000人跨栏抄近道

  本报见习记者康菁菁报道 “我们每天上下城铁都必须钻栏杆,都两年了,弄得夏天也不敢穿裙子。”在知春路城铁东侧863软件园上班的白领吴小姐向记者抱怨。

  栏杆堵住俩出口 为抄近道翻栏杆

  记者在地铁13号线知春路站外发现,吴小姐所说的栏杆是设在与地铁13号线平行的东侧,将地铁四个出口中东北和东南侧的两个出口封住了,紧邻着栏杆东侧的是京包线铁路。越过京包线铁路向东是大运村、863软件园、北京房屋产权交易中心等。所以,所有从知春路站出来的乘客几乎全部选择翻栏杆到东侧去,如果不翻栏杆的话,就要从地铁通道内绕行500至700米的路。

  每天早晚高峰期约有3000人跨栏

  早晨7点30分左右,记者在地铁13号线知春路站进行了统计,每5分钟城铁有两班列车对发到达此站,每次到站后约有100多人要从栏杆翻越通过。由于长年的翻越摩擦,栏杆顶部都被磨得锃亮。如果按照每天早晚高峰各1个小时计算,每天约有3000人跨栏抄近道,他们基本都是去地铁东侧的上班族和学生。

  记者在城铁站门口看到了一块警示牌上写着:“因地铁10号线施工,原北侧人行步道改为自行车、行人混行车道。为保证出入乘客安全,临时封闭城铁平台上下出入口。需换乘公交车辆的乘客,绕行南侧,经城铁平台台阶到知春路南侧人行步道。”落款是“地铁10号线项目管理处”,时间为“2004年6月”。记者按照公告牌上所说的方法进行了绕行,发现到了城铁站马路南侧的人行道也是自行车和行人的混行车道。

  公告立了两年多 有关部门不知情

  地铁13号线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说:“是铁路立的这段栏杆吧?我们不知道。”

  记者就此事拨打了地铁10号线办公室的电话。接电话的负责人张先生先说警示牌是铁路立的,随后又改口说首先是因为城铁东侧是京包线铁路,铁路危险,不允许穿越;其次地铁也不希望行人这样穿行,将来10号线通车后会有行人的换乘通道。对于这块禁止通行的警示牌立了两年,张先生表示他们并不知情。

  摄影/本报实习记者 李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