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年伤心路终于修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4:42 汉网-长江日报
20年伤心路终于修通(组图)

如今平整宽阔的大马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20年伤心路终于修通(组图)

20年伤心路终于修通


20年伤心路终于修通(组图)

昔日的断头路


  二七小路铁路涵洞,20年间三建三停,投资过亿,但一直不能正常通行。3月27日本报披露此事后,引起市政府高度重视,工程重新启动。经过96天奋战,今天上午,二七小路将验收通车。

  3月7日,二七小路附近的韦桑、罗家庄、铁北三个社区居民致信本报,反映5000户居民出行困难。1986年该地筹建涵洞,由于资金、技术等原因,工程三建三停,最后一次停
工是去年5月。由于行路不便,居民过去只能穿行铁路道口,先后有20余人因此被撞死碾伤。

  本报报道见报当天,副市长尹维真在报道上批示,迅速调查核实,尽早修通此路,欢迎媒体监督,直至问题解决。次日,10多个相关部门现场办公,第三天,工程重新开工,并宣布7月底完工。

  近三个月来,各部门特事特办,确保工程顺利推进。60多名施工人员日以继夜,连续作战,连“五一”也没休息一天。他们克服困难,争创优质工程,四车道的路面,水泥就铺了42厘米厚,相当于机场跑道。

  工程竣工,令5000居民欣喜若狂,连日来,不少司机和自行车族已迫不及待地上路了。83岁的离休老干部薛瑛行动不便,硬要老伴推着轮椅,送他来看一看;12年前被火车碾断双腿的周婕兴高采烈地带着妹妹来到现场:“妹妹上学能走平安路,再也不用担心了。” (记者 王震 胡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