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农村唱大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0:02 内蒙古晨报
农村唱大戏(组图)

在吃方便面 内蒙古晨报记者 杜晓静摄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农村唱大戏(组图)

小提琴来伴奏,咱也来一回中西结合 内蒙古晨报记者 杜晓静摄影


农村唱大戏(组图)

化妆 内蒙古晨报记者 杜晓静摄影


农村唱大戏(组图)

同样投入的演员和观众 内蒙古晨报记者 杜晓静摄影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姜向锋)在内蒙古的许多农村,请戏班子来唱戏,这里便会被喜庆与热闹的气氛所包围。同时,这小小的一台戏,会寄托农民许多的期望,甚至包含渴求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的希望。

  七一期间,在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的黄羊城村里,熙熙攘攘的人群,此起彼伏的乐声让这个沉寂了好几年的乡村沸腾了起来。7月3日,晨报记者来到了这个村落。

  虽然是一个村,但“乡”与“村”的界限在这里即将成为过去,在与戏台相邻的乡政府门前挂着的条幅“合乡并镇庆典活动”几个字很是醒目。

  据这里的百姓介绍,因为近几年村里的人大量外出,很少有人张罗戏班,黄羊城村已近7年没有唱戏了。这一次又有戏看,很是让人高兴。同时让人高兴的是,曾经相邻的4个乡已合并为黄羊城镇,远近的乡亲们都来看戏,气氛很热烈。

  不仅看戏,这里的村民还看到了电影。就在记者到达该地的前一天,“百部影片送下乡”活动也在这里举行,《举起手来》《铁道游击队》等新老影片在乡村的旷野里激起无数欢声笑语。一位叫王二娃的村民对记者说:“我看不懂大戏,看看电影也挺好的。”许多村民都说现在电视多了,看电影的机会越来越少了,人们曾经为了看一场电影,步行走好几十里路,看电影的感觉很好,他们希望今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