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孕妇揭发小偷遭殴打续:全国网民受感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01:51 兰州晨报
孕妇揭发小偷遭殴打续:全国网民受感动(组图)

小君和丈夫承受着巨大的压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孕妇揭发小偷遭殴打续:全国网民受感动(组图)

孕妇被打的市场内


  勇敢孕妇感动全国网民

  我省30名律师愿为她提供无偿法律援助

  在越来越多的人懂得“明哲保身”的时候,小君(化名)勇敢地站了出来,对小偷的猖狂说“不”,她的勇敢赢得了众多市民的尊敬,她的行动就像一声惊雷,震动了了解小君事
件的每一个人,或许大家会在需要有人挺身而出的时候产生犹豫,但至少小君不孤独,因为有成千上万的人关心她、支持她、声援她。

  勇敢孕妇感动兰州市民

  9日,更多的市民将钦佩的目光以及诚挚的关爱通过本报传递到小君身边。在百盛经营服装生意的石先生一大早就拨通了记者的电话,他表示将力所能及地为小君提供一些资助,首先他将挑选几套比较合身的孕妇装送给小君。另外,天水市红十字会博爱医院也打来电话,表示愿意为小君的治疗以及后期的临盆生产提供全程服务。更多读者明确提出,小君见义勇为的行为应该得到政府的肯定。

  全国网民都在支持你

  小君的报道在本报连续刊发后,先后被数十家网站转载,在新浪网,截至9日下午7时,就有超过1000条对小君事件发表的感言。小君赢得了兰州人尊重的同时,也震撼了全国每一个看到这篇报道的网民,他们纷纷传递出一个信息:“小君,全国网民都在支持你”。一名新浪网友非常感慨地说,感谢上苍护佑了那个腹中的小生命!难道非得等到见义勇为者付出巨大的代价,才能惩处那些小偷吗?为小君和她腹中的胎儿祈祷,盼望她们得到应得的保护和敬重!

  另外也有人对当时围观者没有及时报警而致使小君身负重伤感到愤怒,有网友写道:“在怒斥可耻的小偷的同时,也感叹围观者的冷漠,即便没有能力阻止、还击那些猖狂的小偷,也可以用手机报警啊,打110不收钱的。敬佩那个孕妇,也为她能早日康复祈祷,希望她的宝宝平平安安!”

  30名律师要为小君“撑腰”

  为了帮助小君做好事“流血”后争取到自己应得的合法权益,甘肃省同人行律师事务所雷声、马荣,甘肃煜斌律师事务所律师柳向奎,甘肃方域西涛律师事务所庆赫,甘肃正鼎律师事务所徐莉,甘肃同心律师事务所彭莹,甘肃圣方舟律师事务所张文宝、张俊富,甘肃正天合律师事务所王克明、慕赢洲等30名律师先后致电本报,表示愿意为小君提供无偿法律援助,帮她讨个公道。

  小君受伤了,虽然她遭到残忍的报复,但她仍然表示,如果以后再遇见小偷行窃,她还会挺身而出。小君受伤了,她需要得到及时治疗,她需要我们的帮助,我们怎么忍心看见义勇为的她在流血之后再流泪。为此,本报专门开通“爱心直通热线”,如果有正义感的您愿意为小君的康复献一份力,请致电本报客服热线96555,我们将把您的爱心及时传递到小君的身边。

  本报记者 党小军 陶晓春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