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狗妈妈大火中被烧焦尾巴仍不忘身护幼仔(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1:25 大河网-河南商报
狗妈妈大火中被烧焦尾巴仍不忘身护幼仔(组图)

昨日,消防官兵从母狗身下救出小狗后,母狗紧紧追赶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狗妈妈大火中被烧焦尾巴仍不忘身护幼仔(组图)

消防官兵正在灭火


狗妈妈大火中被烧焦尾巴仍不忘身护幼仔(组图)

有3只小狗被火烧死


  母狗“点点”的尾部被烤焦,消防官兵在它身下发现两只正在吃奶的幼仔。

  昨日下午,郑州市一无名海绵垫厂突发大火,一根万伏高压线被烧断,30多名消防官兵半小时将火扑灭。

  无名海绵垫厂着火

  昨日下午5时50分,老107国道与货站街交叉口附近某石材厂的门卫时大爷,发现自己厂子后面的海绵垫厂发生火灾,他连忙报警。

  下午6时,消防官兵赶到后,发现该厂是一排大约80平方米的平房,房外是用木桩、石棉瓦搭建的简易棚。厂子背靠某正规床垫厂,南临陇海铁路,北面是一个型材仓库和旧家具仓库,东面是废品收购站和杂草。

  此时火苗有4米高,正自西向东蔓延,8间房子只有东面两间没被烧着。因该厂周围道路狭窄,两辆消防车接近现场后,分别从前后向厂房喷水。

  6时15分,火苗降至2米,向东蔓延火势也被遏制。消防队员来到没被烧着的东面两间房屋,看到一个屋里放着电视机、床等物品,在最东面小房子里放着液化气罐、

厨具等。

  烧伤母狗守护两幼仔

  消防队员在搬液化气罐时,在简易棚下发现一只黄白相间的狗,它上半身趴在一块石棉瓦下,身体在不停地颤抖,屁股和尾巴上的毛都被烤焦了,狗的脖子上套着铁链子,链子的铁圈变形有个缺口,狗背后的棚子还在燃烧。

  队员掀开石棉瓦,看到母狗身下两只幼仔正在吃奶。在石棉瓦附近,队员还发现3只幼仔已僵硬。

  “‘点点’肯定是看到着火后,挣脱铁链子去护狗仔,但可能是时间晚了,还是有3只小仔被烤死。”时大爷说,母狗的名字叫“点点”,一周前生了5只仔,平时被拴在厂房外一根木桩上,离狗仔的小窝约5米远。

  负责人被控制

  下午6时30分,火势被完全控制。该厂厂房外搭建的棚子除东面两间外,其他全被烤成平地,棚内堆放的原材料被烧成黑色圆球,房内靠近门堆放的成品被烧焦。从房顶上经过的一根万伏高压线,其中两米长的线路变成断断续续的黑色条状物。

  郑州市商务派出所民警介绍,海绵垫厂负责人已被控制,但没透露姓名。

  -本报记者张毅力/文吴波/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