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五人持刀夜闯泵房控制两老人 拆毁变压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9:51 中国徐州网
五人持刀夜闯泵房控制两老人拆毁变压器(组图)

变压器被拆坏,两位老人很是气愤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五人持刀夜闯泵房控制两老人拆毁变压器(组图)

水泵电机被偷走


  控制两名看夜老人后,拆毁变压器,致500亩水稻无法灌溉

  新闻提示 昨天凌晨2时许,一伙歹徒窜至大彭镇付庄村5组的一个水泵房内,先将两名看夜的老人控制住后,将离水泵房10多米远的变压器里的铜芯拆下,随后又将水泵房内的两台电机一并抢走。在这期间,他们还将一逮鱼的老人也控制在水泵房内。案发后,铜山警方到现场调查。

    老人讲述被抢经历

  昨天上午,在大彭镇付庄村外的一个水泵房旁,记者见到了两名看泵房的老人付先生和周先生。今年70多岁的付先生告诉记者,他和80多岁的周先生一块在这个泵房里看夜,同时负责该泵房两台水泵的抽水工作。

  23日凌晨2时许,付先生起来小解,当他准备转身回房内继续休息时,突然看到有几个人影闪到他跟前。他问他们是干什么的,几个人回答是联防队的,随后就将付老先生推回泵房内,强行将老人摁回床上。当睡在另外一个床上的周先生想打开手电筒照一下时,被几人训斥了一顿,手电筒被抢去。

  付先生这时候清楚了这伙人的意图,躺在床上后就没敢再乱动,但他看清了这伙人共有5个。随后,4个人跑到泵房外,而留下一个赤裸着上身的男子手里拿着一把大刀坐在床边看着两位老人。过了一会,付先生就听到传来敲打变压器的声音。

  付先生说,在这期间,留在屋内的那个青年男子嫌泵房内的蚊子太多,还向他要蚊香。见没有蚊香,该男子又让付先生开电扇。随后,该男子有一句没一句地竟然和付先生、周先生拉起了家常,拉到高兴处还给付先生递烟。

  抢劫现场一片狼藉

  过了大概一个多小时,外边的4个男子忙活完了,一起走进房内,在泵房内翻了起来,看到实在没有什么值钱的东西,就将泵房内正在使用的一台10千瓦的水泵电机拆了下来,又从付先生的床底下翻到一台备用的小电机。这伙人走后,付先生和周先生出来一看,变压器已经被拆得七零八落。

  付先生说,当日凌晨3时许,这伙人将变压器拆完后回到屋里抢劫时,恰好在河边打鱼的苏先生也来到他们的泵房想找他拉呱,哪知刚进屋内,一句话没说完,就被几个人控制起来,并威胁他不要出声。直到几个人走后,付先生等3人才获得自由。

  500亩水稻等待灌溉

  记者后来见到了大彭镇付庄村5组的王队长。他告诉记者,被破坏的变压器价值5000多元,两台电机价值2000多元。由于这两台水泵负责灌溉500多亩正在灌浆的水稻,水稻一旦断了水,村民的损失就大了,而他们又没钱换新电机和变压器。

  记者 霜雨 文 符闻 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