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餐馆伙计闹市挥刀讨薪与警察对峙多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05:53 重庆时报
餐馆伙计闹市挥刀讨薪与警察对峙多时(组图)

小涛手持水果刀站到路中央与警察对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餐馆伙计闹市挥刀讨薪与警察对峙多时(组图)

小涛手持水果刀猛追前面拍照记者以示警告


餐馆伙计闹市挥刀讨薪与警察对峙多时(组图)

昨日,渝中区中兴路,民警将小涛带离现场,小涛手持水果刀向老板讨薪


餐馆伙计闹市挥刀讨薪与警察对峙多时(组图)

一名男子从身后突然抱住小涛 本组图片均由本报记者姚波摄


  本报讯 (记者 李洁) 昨日下午3时许,16岁少年小涛(化名)手持20厘米长水果刀,冲到渝中区中兴路马路中央,拦路向老板讨薪。民警及群众劝说近1个小时后,一身穿黑色上衣的男子,趁着小涛不注意,从其身后一把将小涛扑倒在地,民警乘势齐上,终将少年制伏。此次事件造成中兴路至解放碑交通堵塞1个多小时。

  情绪失控拒绝民警送水

  昨日当记者赶到现场时,身穿橘黄色上衣的少年小涛,右手握水果刀正站在路中黄线上,口中喃喃自语。他身体单薄,个头不高,脸上表情愤怒,引来众多市民围观。该路段过往车辆很多,站在路中央非常危险;但不管民警和围观群众如何劝说,小涛都不肯离开公路。时而把刀比在胸前,时而向着围观者挥舞。

  小涛不时跟路边某人进行着谈判式的对话,情绪一直非常激动。当南纪门派出所民警及协勤人员赶到时,小涛站在一

摩托车旁,舞着刀威胁民警不准靠近。民警和群众不断安抚小涛情绪,见天气热,民警买来矿泉水递给小涛,可他根本不领情,捡起矿泉水瓶顺势扔了回去,同时称:“还给你们,我不要。”

  见记者拍照狂追20米

  下午4点,当局面正陷入僵持阶段时,小涛发现有记者在拍照,情绪更加激动。本报记者在离他几米远处拍照被发现后,他用刀对着记者挥舞几下,记者被迫撤离到远处的斜坡上。

  当小涛回头,发现离他15米远处又有另一名记者正对着他拍时,他提起刀对这名记者比划了两次,以示警告。见不起作用,他突然转身一个箭步冲了上去。见此情景,民警及协勤也紧跟在小涛身后追去。

  小涛追出大约20多米远后,突然停下脚步,转身准备退到起初的位置,此时尾随的民警也只好继续跟在其身后退回。

  身后突袭按倒少年

  这时,一位身穿黑色上衣,40岁左右的男子,突然从人群中冲出,右手一把从身后勒住小涛脖子,左手抱住小涛往地下按,身后的民警及协勤迅速扑上。

  “我一把擒住他的右手腕,终将刀夺下,这样才算安全了,我们也松了口气。”协勤向先生说。记者事后从南纪门派出所了解到,从人群中冲出率先抱住小涛的男子,并非该派出所民警,很可能只是一位过路的群众。这名男子在见小涛被彻底控制住后,便迅速离开了现场。

  冒险举动只为讨工钱

  据了解,小涛年仅16岁,在中兴路附近一家火锅馆打工,每月薪水400块。小涛工作了一段时间后,昨日中午想找老板要工钱,老板当时没兑现,小涛便非常愤怒,从店里找出一把水果刀冲上了公路。事后,火锅店老板及小涛一同被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

  民警劝告小涛:“就算是拖欠工资,也应通过正常的渠道去争取呀!”虽然小涛在此次事件中没有给自己及他人造成伤害,但严重影响了社会秩序,造成交通堵塞,警方表示将作出相应的处理。

  中兴路车辆堵到北桥头

  小涛站在马路中间乱挥刀,为确保安全,交警赶到后,被迫暂时中断交通。经中兴路进出解放碑的车流在狭窄的坡道上堵成了长龙,一些普通公交车因没有空调,乘客热得难受,纷纷下车步行。

  据了解,由于该路段为重要交通枢纽,一旦出现堵塞将影响到上至较场口转盘,下至长江大桥、菜园坝等路段通行。截至下午4点,该路段造成的交通堵塞已延续到了长江大桥北桥头。整个事件令中兴路至解放碑交通堵塞1个多小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