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68岁老人重生黑发长出青春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08:05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68岁老人重生黑发长出青春痘(组图)

头上长出黑发(本版图片均由记者李小岗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68岁老人重生黑发长出青春痘(组图)

十年前的朱老头


68岁老人重生黑发长出青春痘(组图)

朱老头与孩子的皮肤一样嫩


68岁老人重生黑发长出青春痘(组图)

朱国荣老人告诉记者,他是1938年8月出生的(记者查看了朱老的身分证,确是如此)他原先在四川是报社一名印刷工人,从事印刷已有几十年了。来海南已有13年的朱国荣一直在从事印刷生意。


  ●28年前他发白如雪,如今竟长出了黑发

  ●68岁的他还像青少年一样长起了“青春豆”

  ●68岁的他皮肤和10岁小孩一样光滑

  他叫朱国荣,今年68岁,四川巴中人,来海南生活已有13个年头。头发花白已28年的他如今竟长起了黑发;68岁的他犹如青少年一样长起了“青春豆”;68岁的他皮肤和10岁的小孩一样光滑……68岁的他身上有太多的“不可思议”了。

  是“返老还童”,还是机缘巧合?这养生之道有何秘方?恳请名医和专家来为老人把脉,揭开这“返老还童”背后的谜底。寻医热线:66810221。

  一怪:白发28年今生出黑发

  朱国荣老人告诉记者,他是1938年8月出生的(记者查看了朱老的身分证,确是如此)。他原先在四川是报社一名印刷工人,从事印刷已有几十年了。来海南已有13年的朱国荣一直在从事印刷生意。海口很多中高档的西餐厅、酒店、咖啡厅等漂亮的

菜谱都是出自他的手。因为做人诚恳细致,行内人都喜欢叫他“朱老头”。他给记者名片上的名字也叫“朱老头”。

  朱老头回忆说,他的头发40岁出头就基本全白了,到现在已有28年了。他从1985年开始染发,从那时候起,他每隔两个月左右都会去理发店染一次发。但最近一次理发经历却让他感到很惊奇。

  今年6月底,朱老头还是像平常一样到路边的理发店去理发。当时理发师傅问他要不要染发,他告诉师傅先理了再说。理发师理了一阵后告诉朱老头说:“老朱,你这头发不用染了,你已长出黑发了!”听到这句话,朱老头格外的奇怪。“我头发都染了几十年了,再说我都这么大年纪了,怎么会有黑发长出来呢?你不是在开玩笑吧?”朱老头不敢相信地说。但是事实不得不让朱老头相信自己的“神奇”。经过仔细查看后,朱老头才发现他新长出来的头发很多都是黑色的。

  二怪:皮肤如10岁孩子一样光滑

  知道自己的头发“返老还童”后,老人对自己身上之前发生的“怪象”更加注意了。朱老头说,以前,他的皮肤是很粗糙的,但近4、5年来,别人发现他的皮肤和他的年龄都不相符,皮肤格外光滑。“我这把年纪的人皮肤一般都会萎缩或者有皱纹的,但我的皮肤却很有生机。”朱老边说,边卷起袖子和裤腿让记者看他的皮肤。记者发现,朱老头的皮肤一点都不比记者的差,不仅光滑而且很绷紧。这时,记者又拉来朱老头两个侄孙(一个10岁,一个11岁)来比较,等他们三人都把胳膊伸出来时,三人的皮肤相差不了多少。

  此外,更令老人觉得奇怪的是,和他同龄的老人一般都会长黑斑,但他古铜色的脸上却没有黑斑,而且前几年很深的鼻翼现在变得很浅了。记者在朱老头7、8年前和侄孙拍的照片上看到,那时候的朱老头比现在显得苍老。“我爷爷比以前年轻多了!”被朱老头一直带大的小侄孙肯定地说。

  三怪:68岁老人长起青春痘

  令老人更奇怪的是,原本皮肤还算平整的他基本不长什么东西的,可不知道为什么,最近一段时间,他脸上竟然长起好多个青春痘来。“这太令我诡异了,我都一把年纪了,还和年轻人一样长痘痘!”朱老头惊异地说。

  朱老头说,他平常都不爱吃辛辣食物,加上自己的心情比较清爽,应该不会上火才对啊,都快70岁的人了还长青春痘,这让他有点哭笑不得。当然,惊异期间,老人还是表示了很多不理解和担心,从理论上说,这是生命力旺盛的表现,但是对于自己突然间的“返老还童”,老人还是希望有人能给他一个信服的答案。

  四怪:来到海南没生过啥大病

  “我来海南之后,之前的胃病没见发作过,啥大病也没有!”老人对于自己身体这个变化多少有点疑惑。朱老头说,他30多岁的时候胃病很厉害,几乎天天要吃药。那时候,有人向他介绍了一个偏方就是多吃稀饭,少吃硬的东西。从那以后,朱老头就爱上了吃稀饭。直到现在,他的胃病再也没有犯过。

  朱老头还告诉记者,前几年他舌头的裂痕就像干旱的田一样,但最近几年,他的舌头好了很多了,吃饭也香了。生怕记者不相信,朱老头还伸出舌头给记者瞧。记者看到,朱老头的舌头除了有点脱皮外,没有什么裂痕。另外,朱老头说,原先他的左小腿会发热、胀痛、麻木和抽筋,但近几年,他的左小腿不在有不良症状了。

  五怪:原来不冒汗现在老流汗

  还有一个令朱老头奇怪的现象是,他原先走个上千米的路都要找个地方休息一会,可现在走两倍的路也不会觉得疲惫。而原来无论走多远的路,身上一点汗都不会流,可现在自己出门走几步路就会冒汗了。另外,原先自己不怎么爱喝水,可现在他每天都要喝很多水,而且很喜欢喝饮料。

  “我又没有专门养生或是像年轻人一样打什么脂粉,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尤其是自己的头发!”对于自己的“返老还童”,朱老头多少有点欣喜。那么,朱老头的“返老还童”有什么秘籍呢?记者进行了进一步采访。

  养生一:心态乐观不暴怒

  老人告诉记者,尽管老伴在四川老家,但他自己在海南遇到什么难题都不会动怒。他的心态较为乐观,从来不和老婆吵大架,自己是一个快活的人。“爷爷对我们很好,就算我们做错事了,他也不发脾气!”朱老头的侄孙说。今年10岁的侄孙杨元飞是朱老头一直带大的,他如果考试不及格,爷爷会慢慢开导他,并鼓励他下次努力就会考得好。

  养生二:喜欢吃绿豆稀饭

  “我爷爷的‘长生不老药’是绿豆稀饭!”侄孙杨元飞乐呵呵地说。朱老头说,他很喜欢吃绿豆稀饭,每天都要吃。一般早上起来,早餐都是面条加鸡蛋。而中饭和晚饭的饭量也的一定的,一般都2———3碗的绿豆稀饭,从来不暴饮暴食。而朱老头还喜欢吃的就是炖得很烂的大肥肉,而不是常人喜欢吃的瘦肉。因为他怕吃了瘦肉(硬食)会伤到胃。此外,他还很喜欢吃蔬菜。期间,记者在朱老头不足40平方米的出租屋看到,朱老头的家收拾得井井有条,屋子很干净。

  养生三:睡眠时间很规律

  朱老头第三个养生之道就是保证睡眠。他告诉记者,一般都不会超过12点钟睡觉。平时10点多钟就上床睡觉,早上6点多起床。如果遇到忙的时候,他的睡眠时间也保证6个小时。

  老人自解:是不是和海南长寿岛有关

  而当记者问朱老头,怎么认识自己身上发生这么多好的迹象时,他认为,可能是和海南岛的气候有关系。他说,他已经有4年没有回老家过年了,有一年,他回老家过年,自己的手脚冻得开裂,自己身体不是很适应了。而海南气候宜人,空气比较清新,这或许是他到海南之后受益的吧。

  但对于老朱对于自己身上的变化,还是觉得纳闷和奇怪,他很渴望专家能帮他揭开这个谜,给他开一副“解迷药”。本报也将继续关注老朱的这个谜底。

  相关链接 七旬老人返老还童长黑发

  两个月前,76岁的尹大娘满头白发开始逐渐变黑,一下子成了周围邻居们羡慕的焦点。这位大娘每天都要溜达三四个小时,一日三餐饮食也很规律,就喜欢吃绿豆饭、小米粥、白菜等粗食青菜。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

医院体检中心负责人李梦樱说,虽然老人长出黑发很少见,但却是一种正常生理现象,它是身体机能和健康状况好转的外在表现。运动是生命之源,长期进行身体锻炼,加快了身体的新陈代谢,尹大娘性格开朗,喜欢吃粗粮青菜,这都使她身体内环境得到很好的改善,这是头发变黑的主要原因。

  辽宁省民俗学会副秘书长、著名民俗学家齐守成表示:“白发变黑是不祥之兆的说法没有任何根据,纯属迷信,在民俗和习俗都没有相关说法,我们应该正确认识。”辽宁社会科学院社会心理研究室主任张思宁说:“突然有不常见的事情发生,没有足够的心理准备,老人容易产生恐慌、迷茫、不理解的情绪,再加上身边有长期得病的患者,更加担心有坏的事情发生。”(华商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