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组图:残疾天使阮文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4:14 新华网
组图:残疾天使阮文凭

  9月10日,在广西凌云县下甲乡弄怀教学点,双腿残疾的阮文凭老师看着孩子们愉快的玩乐,自己脸上也满是笑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组图:残疾天使阮文凭

   在广西凌云县下甲乡弄怀教学点,残疾教师阮文凭(右一)在辅导他的瑶族学生,由于双腿太软,他只能扶着课桌。



组图:残疾天使阮文凭

9月10日,在广西凌云县下甲乡弄怀教学点,双腿残疾的阮文凭老师在为孩子们拉二胡,为孩子带来无限欢笑。


组图:残疾天使阮文凭

9月10日,在广西凌云县下甲乡弄怀教学点,双腿残疾的阮文凭老师在为孩子梳头,从小培养孩子的爱好整洁。 新华社记者 周华 摄


  今年28岁的阮文凭是广西凌云县下甲乡弄怀教学点的老师,因童年时患小儿麻痹症双腿严重萎缩,即使在平地上,如果没有人搀扶也很难行走,上下山都要靠孩子们用特制的担架抬,然而就是这样一个残疾人,却是弄怀及附近村屯孩子们的精神支柱。阮文凭是汉族,却已在瑶山教书10年;拖着残疾之躯,却独自支撑一个教学点;身在偏僻瑶山,却是广西闻名的优秀教师。阮文凭的10年努力不仅让瑶山同胞接受了自己,使他的学生人数从1995年的5名发展到现在的近百名,更赢得瑶山同胞尊敬,他们将其视为爱心天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