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癌症男子吃沙18年病愈 专家称无科学依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12:25 江南都市报
癌症男子吃沙18年病愈专家称无科学依据(图)

奇人在记者面前表演吃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上饶市信州区沙溪镇第二农贸市场的保洁员盛寿东18年前得了癌症,随后每天坚持吃沙,因为吃沙,据称他身上的病奇迹般地好了。

  男子为治病吃沙

  59岁的盛寿东是上饶市信州区沙溪镇向阳村大厅自然村的农民,目前独自在离家3公里
远的第二农贸市场当保洁员。据了解,1988年,他因患癌症和严重的胃病,每天坚持吃三到四调羹沙,没想到治好了一身疾病。

  10月10日清晨,记者来到沙溪镇,见到盛寿东时,他正在市场从事保洁工作。

  盛寿东告诉记者,1988年,他在当时的上饶地区人民

医院查出得了全身性
脂肪
肉瘤,这是一种恶性肿瘤。而且胃病也很严重,有胃炎和胃溃疡,每天要喝两大桶水,发作时痛得在地上打滚。因为没钱医治,又不甘心等死,他便开始翻阅各类药书和报纸杂志。他在书中无意间看到一篇一位湖南老人在得了癌症后开始食用沙子,病情得到控制的文章。

  于是,盛寿东开始了长达18年的吃沙经历。刚开始,他吃得很少,见没事后就加量,随后固定每天4调羹左右,吃完沙后马上喝开水。

  18年从未间断过

  盛寿东说,吃了一段时间的沙后,奇迹出现了。盛寿东摸摸全身皮下,发现全身性脂肪肉瘤逐渐变小,胃也开始很少痛了。一年后,奇迹再次发生,全身性脂肪肉瘤几乎摸不到,胃再也没有痛过。此后,他一直坚持吃沙,18年从未间断过。

  盛寿东吃的沙也是有讲究的,要挑那种不细不粗的,卫生问题也要把好关,一定要洗干净了才能食用。而且,吃沙的时间也有规律,一般在晚饭后吃。

  为了让记者开开眼界,昨日,盛寿东提早吃沙。盛寿东拿出一个装沙的碗,用调羹舀了一勺沙放进嘴里吞下,然后,端起茶杯连喝几口茶。看到盛寿东吃沙的样子,就像吃水果一样轻松。

  自称吃沙可保健

  盛寿东介绍吃沙的好处时说,沙吃到胃里,和胃里的食物在一起,加剧了肠胃的摩擦。而且沙子没有什么污染,他也从未因吃沙子出现过什么不适。其实吃沙子并不可怕,只是一般人不敢吃。

  一位邻居告诉记者,他经常看到盛寿东在压水机边洗沙吃,一直觉得很稀奇。

  盛寿东说,自从他开始吃沙后,就再也没有得过胃肠方面的疾病,病情也得到了控制。虽然他会把吃沙进行到底,不过,他吃沙没上瘾,可吃可不吃,只是把吃沙当成一种保健方法。

  专家称无科学依据

  上饶市一医学专家晓某告诉记者,盛寿东可能是患了异食癖,这种现象,小孩比较多,大人很少患此症。这种异食癖主要是体内缺锌,缺锌能引起全身性疾病。不过,盛寿东这种吃沙能治病和保健的说法,没有什么科学依据。(文/图 记者艾世民)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