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西百岁还俗老和尚娶媳妇办厂(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07:49 北京晚报
江西百岁还俗老和尚娶媳妇办厂(组图)

老人在砖厂干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江西百岁还俗老和尚娶媳妇办厂(组图)

老人仍能骑自行车


  本报江西讯 江西莲花县一位皈依佛门54年的老人,为了有一个良好的归宿,2002年还俗后结婚了。据悉,今年101岁老人仍然能够骑着自行车,在乡间小路上行走自如。更值得赞叹的是,为带动乡邻致富,去年,高龄老人带领乡亲们将村里一条1000米的泥巴路修成了水泥路。今年他还建成了砖厂。昨天记者采访了这位名叫释法缘的传奇老人。

  走进释家,记者看到,厅堂里挂有两副对联,均是释老去年百岁寿诞时当地有关部
门敬送的。老人说,他叫释法缘,1906年1月8日出生于湖北省天门市,再过两个月就是自己101岁生日了。从小跟祖父学武艺和医术。

  1948年,释法缘来到当时吉安的金牛寺,剃发为僧,因为功底不错,不久就成了该寺住持,为寺里的僧人传经授艺。1982年,吉安涨洪水,寺庙也浸了,释法缘又来到相邻的莲花县古云山寺做起了住持。

  因为年岁已大,古云山寺日益清冷,2002年,96岁的释法缘产生了还俗的想法。当时,释法缘已有54年僧龄,他的佛门弟子总计有近3000人。不久,释老就与当地一个丧夫女人结合了,组成了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释法缘的爱人叫王九连,今年53岁。

  当地村民称,释师傅很节俭,百岁高龄仍然是骑着自行车出诊。江口村有一条约1000米的泥巴路,去年5月,在释老号召下,村民出资、出力,几个月就将泥巴路变成了水泥路。

  今年4月,在释老牵头下,村民合伙投资10多万办起了砖厂。经过4个多月的建设,砖厂建成生产了。请了12个忠厚老实的村民做工,每月每人能拿上近千元工资。李桂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