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流行真人CS 男兵打不过女玩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3:14 法制晚报
北京流行真人CS男兵打不过女玩家(组图)

俘获一名俘虏,战士们笑得合不拢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北京流行真人CS男兵打不过女玩家(组图)

开战前,教练在为队员做战略部署


  CS是模拟军事实战的电脑游戏 如今有野外实战俱乐部把游戏还原成真实场景

  “人质跑了,快击毙他!”一名身着沙漠迷彩服的“士兵”,手里拿着AK-47仿真突击步枪。作为“人质”,他冒着敌人的“枪林弹雨”,一路向自己的基地跑去。

  刚刚冲下楼梯,劫持“人质”的两个“敌人”,不顾一切地就向他射击。只听“啊!
啊!”两声,“人质”就被击毙了。

  这一“惨幕”几乎每天都要在位于密云的奥擂国际野外俱乐部里发生。当然,这仅仅是个游戏,一个继拓展训练后,在京城刚刚兴起的培养团队精神的新型项目——真人CS。

  提起CS,玩过电脑游戏的人都应该知道,因为其对抗性和团队合作性,直到现在,它一直是玩家们热衷的一款模拟军事实战的电脑游戏。

  如今电脑游戏已经无法满足现在的人们战场一搏的欲望,于是,京城近五六家的野外实战真人CS俱乐部也就孕育而生。

  装备揭秘 真人CS枪支没子弹

  所有作战的玩家,每人除需要换上相应的迷彩服装外,还要在身后背上一个电子激光接收器。因为不是“真枪实弹”,所以玩家脸上不需要戴任何护具,但为防止关节受伤,专业护膝和护肘还是必须戴的。

  玩家还要戴一顶迷彩帽,因为帽子上面有激光接收点。一般玩家身上一共会有8个接收点,帽子上4个,身上4个。

  玩家在对抗当中,搂动手里的激光仿真枪扳机后,就会形成一个激光圈。只要敌人身上的接收点在这个激光圈范围内,就会被打中。

  仿真枪只比真枪轻三两

  记者在奥擂俱乐部里看到,这里有包括AK系列在内的至少6种仿真枪,但没有手枪和最酷的狙击步枪。

  记者拿起一把AK-47突击步枪,发现钢质的仿真枪与真枪外形没有太大区别。据了解,游戏使用的枪支仿真度都很高,重量只比真枪轻三两左右。

  置办好装备花费万元左右

  任何游戏要想玩到“发烧”,必要的个人装备都必不可少。记者在采访时发现,仿真枪、迷彩服、贝雷帽、手电筒等近40种设备都是专业玩家所追求的。

  一套仿真枪价格大约在4000元左右,迷彩服也是几十至几百元不等。专业人士告诉记者:“最好的一套装备置办下来,也要万元左右呢。”

  战斗实践 10分钟报废三条命

  游戏规则掌握了,下一步就开始要实战了。记者换好一身沙漠迷彩服,加入到巷战解救人质的队伍当中。12个人的队伍里有5人是女玩家。按照队长的安排,他们负责掩护。

  随着教练的一声令下,比赛正式开始。“突突突”的模拟枪声此起彼伏。记者不停地穿梭在各种墙砖搭成的掩体中,并朝对手射击。

  “啊!”激光接收器中发出一声惨叫,记者的第一条命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就报废了。

  时间仅过了10分钟,记者又在穿梭中连中两枪,连续听到了两声“惨叫”,这样在“处女战”中,记者很快就“牺牲”了。

  这时,记者发现,已经有5名男队友和1名女队友站在了等候区里,原来,他们同样也结束了战斗。

  “你看到没有,一般男的都比女的死得快。”奥擂俱乐部公关策划李伟乐着对记者说:“初玩儿者,男的基本上是横冲直撞。而女玩家一般比较谨慎,并且观察细致。根据经验,女玩家都比男的玩儿得要好。”

  战斗趣闻 玩家防诈错过晚餐

  别看这个游戏里不是真枪真弹的,但每个人玩儿起来都极为认真。采访中记者听到了几个发生在实战中的有趣故事。

  有一次丛林战中,两个队伍进行激战。经过几个小时的战斗后,一起收兵进行晚餐。这时候,教练发现,少了一名男玩家。任凭教练、队友和对手怎么招呼也没有找到他。

  这时天已经黑了起来。其他人都吃完了晚饭,这名男玩家才拎着枪来到餐厅。教练问他情况,男玩家不好意思地说:“我听见你们叫我了。但当时我以为是对手骗我呢,所以,我就一直躲在一个洞里没出来。”

  还有一次分组对抗后两个男玩家为了战斗中的小事争执了起来,非要一决胜负。结果光着膀子,在地上摔了3个小时跤,后来被教练发现才给劝开。

  ■名词解释·CS

  CS为counter-strike的缩写,中文名为“

反恐精英”,前身为“半条命”。

  我国禁止生产销售仿真枪 公安部有关人士介绍

  自行组织野外真人CS训练涉嫌违法

  记者还发现,除在这种俱乐部里进行游戏的人外。还有一些玩家,通过租赁、购买等不同的手段获得装备后,通过网络论坛自行组队到野外战斗。公安部有关人士介绍说:“像这种自行购买装备并组队野战的比赛,严格意义上说都是不合法的。”

  据介绍,根据1996年10月1日开始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枪支管理法》规定,我国禁止生产销售仿真枪。违反规定的要被处以10日以上15日以下的行政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真人CS仿真枪支主要是通过网络进行贩卖。而这些仿真枪支在国内外都有销售。

  而面对仿真枪这一问题,奥擂俱乐部公关策划李伟也显得极为谨慎。“我们俱乐部是国防教育基地。而这些仿真枪都是部队淘汰下来的模拟器。所有手续都没问题。”他说:“我们所有的枪支都是有保管记录的。工作人员和玩家,都不得把仿真枪带出俱乐部。”

  部分真人CS野战基地

    北京镭战俱乐部

  位于北京怀柔的户外真人CS基地,位于怀柔雁栖湖附湖西侧。拥有先进的激光战斗设备。

  北京战火传奇运动

  坐落于北京市大兴区旧宫镇小红门路,拥有目前国内最先进的对抗装备。现该俱乐部独立拥有室内对抗专用场地一处,占地面积约700平方米,是目前北京市内为数不多的拥有大型室内场地的俱乐部之一。

  北京康搏思军事拓展基地

  地处怀柔县城北5公里处,距慕田峪长城,红螺寺仅有10分钟的车程。基地占地面积180余亩,项目以户外野战为主,种类有:城市反恐,丛林战,山地攻坚战等。

  标靶TARGET激光野战俱乐部

  战斗场地位于京北怀柔雁栖湖畔。场地内设有天然的丛林、山坡、沟壑、壕沟、废墟以及后期建造的别墅、排管、栅栏、甬道、石阶、平台及多处各种掩体。

  部分游戏规则

    山洞剿匪战

  分为攻守双方,守方隐藏于漆黑、阴冷、恐怖的山洞里,地形有利,阵地紧凑。攻方在限定时间内,歼灭所有敌人取胜。守方在人数少于对方的情况下击退敌人则为胜利!

  山洞攻防战

  在山洞大峡谷内,一方防守一方进攻,限定时间内攻方可从峡谷各个入口向敌人阵地发起攻击, 防守一方需要利用有利地形、合理分配兵力固守峡谷。

  反恐英雄

  要求参与人员在限定的时间内解救出人质。将玩家分成两组,一组为悍匪,另一组为营救者,游戏不限时,以其中任意一方全部被杀决定胜负(人质不能被杀 )。

  解救孤城

  整个场地假定为一个孤城,孤城此时被一部分邪恶之徒占领。玩家作为正义之师的一员,将会率领勇士解救孤城,孤城的地形勇士们一无所知,只能在解救过程中一步步获得地形图,连过三关后才能在地形图上找到解救孤城的关键所在。在游戏中将参加比赛的人员分成两部分,双方展开智慧与力量的对抗。

  ■背景链接

  真人CS源自美国牛仔

  野战游戏最早出现在上世纪50年代,是源自美国中西部牛仔的一种户外活动。早期从事畜牧业的牛仔们运用压缩二氧化碳气体为动力的色弹枪,发射色弹于不同牲畜的身上做记号。后来,牛仔们在闲暇的时候用色弹枪射击玩耍,胜者被称为“生存者”(survivor)。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