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大光华管理学院陪聊男子自称不想找工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1:36 新民网
北大光华管理学院陪聊男子自称不想找工作(图)

昨日下午,北大三角地,高健守在自己立的牌子旁。新京报记者赵亢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北大光华管理学院陪聊男子自称不想找工作(图)



  核心提示:北大光华毕业生要当“陪聊”引起媒体关注。有单位抛出“橄榄忮”,但他回应“我现在暂时不想工作”。

  【新民网·独家报道】今年刚从北大光华管理学院金融系毕业的男生高健,因求职屡屡遇挫,25日在北大未名BBS上发布了一个题为“光华陪聊男,讲述就业难”的帖子,并在北大三角地摆出招牌招揽“陪聊”生意,引起媒体关注。事情今日见报后,马上有单位向高健
抛出“橄榄忮”,但该男生的回应是:“我现在暂时不想工作。”

  新民网今天上午根据帖子上留下的联系方式打通了高健的电话。高健表示,“陪聊”的点子是受到同学启发,在聊天时想出来的,当时也设想过可能会引起争议,但“反正很多情况是没有办法预料到的”。

  北大光华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曾向媒体表示,2002级毕业本科生找工作不成问题,平均年薪达17万元。新民网就此说法向高健求证,他表示其他同学的事情不清楚,除了他本人以外,也有个别同学找不到理想的工作而选择考研。他表示,和自己关系比较好的同学,可能是性格比较类似的缘故,找工作的过程也是多少不太顺利。

  对于自己求职难的原因,除了他在帖子里所说的“企业不道德”外,高健也承认自身存在着一定问题,比如成绩不好、性格内向、口才不佳,面试发挥不好。此外,新民网在了解高健的求职过程后,发现该男生自身定位不明确,求职时没有针对性。高健介绍自己从大四开始到处找工作,因为没有工作经验,对于自己条件到底适合什么职业并不了解,找工作时没有目标,只要觉得自己符合照片要求就投简历,至今估计已投出上百份简历,但由于针对性不高导致“命中率”较低。

  高健向新民网表示,由于求职屡屡受挫,他从开始的自我感觉良好变得越来越缺乏自信,求职要求一降再降,到后来公司无论大小,只要月薪两千也能满足了,但即使如此,还是找不到工作。

  高健向新民网表示,“陪聊男”的事情见报以后,除了接到很多媒体的采访联系,还有单位通过email等途径向他抛来“橄榄枝”。但他表示:“我现在不太想找工作了。”高健觉得既然求职这条路走不通,不如自己创业,“陪聊也是一条出路啊。”他想以此为契机,从事咨询类服务,帮其他有困扰的大学生解决心理问题。对此,他认为自己很有这方面的天分,有过挫折的经历,能够理解别人的感觉,而且“想法比较多”。但他也承认,从发帖到现在,还没有人和他联系要求提供陪聊解惑的服务。新民网问高健,如果现在有一份待遇理想的工作机会摆在他面前,他会选择工作还是“陪聊”?高健犹豫了一下,回答道:“我现在暂时不想工作。反正先试下这条路吧,虽然能走多远不清楚。”(新民网 黄杏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