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外街头义务当交通协管员引发网友热议(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8:09 新民网
老外街头义务当交通协管员引发网友热议(组图)

老外跟司机微笑着说:请您驶入车行道好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老外街头义务当交通协管员引发网友热议(组图)

老外依旧坚持,希望轿车遵守交通规则,驶入行车道。


老外街头义务当交通协管员引发网友热议(组图)

司机火了,又下车了,说:你走开不走开?


老外街头义务当交通协管员引发网友热议(组图)

司机把老外的自行车拎起来摔在了一边,并说再拦把你车子扔得更远。再拦我不客气了!(还是驶入车行道走了)


  核心提示:【新民网·独家报道】外国妇人义务充当“交通协管”,却受到司机横蛮对待。一组图片引发网友间关于国人素质的热议。

  【新民网·独家报道】一个名为老安的摄影爱好者在其个人博客andrelee.139.com/里发表了一组图片,题为《老外帮助国人提高素质》,记录了当天上午在北京街头,一位骑自行车的外国妇人义务充当了一回“交通协管”,要求驶入非机动道的小汽车走回车行道,却
受到小车司机横蛮对待。这组图片被转载到某知名论坛后,引发网友间关于国人素质的热议。

  全文如下:

  老外帮助国人提高素质

  今天(2006年10月20日)早上八点五十左右,在朝阳东大桥去往蓝岛大厦的路口,发生了比较搞笑的一幕:一位老外充当了一次“交通协管”,让驶入人行道的小汽车走上了车行道。

  我刚过去看到时候,一老外推着一辆自行车站在人行道的白线上,拦在一银灰色现代车前(车号为京HL****),微笑着不停的跟司机说什么,并打着手势。也没在意就过去了,没拍照片。后来看到老外又骑车赶上了汽车拦在前面,原来意思是要求小汽车驶入车行道,不要在人行道驾驶。这样纠缠过了几分钟,司机火了,下车指着老外斥责,并把老外的自行车拎起来往边上摔了一下。即使这样,老外还是不依不挠,要求汽车走车行道。

  最终,小汽车还是拐入了车行道。老外后来又拦了一辆驶入人行道的白色桑塔那,第二辆车倒没费什么周折,马上后退并驶入了车行道。

  整个事件经历了不到十分钟吧,引起了不少行人的围观。当老外走后,路人有这样发表评论的:中国人真得有这样的方式去教育!看这文章的兄弟姐妹诸位网友,您是如何认为?

  这组图片24日被网友转载到某知名论坛后,引发热议,至今天下午点击率超过3万,五百多人次回复。大部分网友留言认为替这位不文明的司机感到“丢脸”。作者“三文不名”留言表示:“看到那个中国男人将老妇人的自行车一把夺过来丢到地上的照片,感到非常难过,可是当看到那位老妇人依然面带微笑站在那里劝导后面的车开上机动道,这一刻简直就是难过到了极点,因为这一刻,那位老妇人是胜利者,而我们却失败的一丝不挂!”更有网友认为,周围那么多的中国人,为什么没有一个能站出来?

  但也有部分网友对此不以为然。网名“jasondirk”表示:“中国司机固然有错 ,但是这个外国妇人凭什么这么理直气壮 ?还得理不饶人。真看不惯老毛子们在中国大摇大摆,而中国人到外国只能夹着尾巴做人 !”有人表示附和:“我们中国人在自己的土地上行走,虽然违反交通规则,但是关你们外国人什么事?你们外国人凭什么管我们中国人的事啊?最讨厌美国人,到处充当国际警察!”

  这种论调马上受到众多网友批评,认为“比那司机更丢人”。作者“想飞的魅影”表示:“看了上面很多人的话心真的寒呀……你想过没有:这个女人虽然是个外国人,很多人就开始说什么比我们强大就理直气壮什么的?你知道她是哪个国家的?难道就一定是英美那些发达国家吗?这典型的自卑心理。话又说回来,人家这样不管出于什么心态,你就不能看到人家是在为你维护交通秩序吗?……如果我们什么时候能心平气和接受老外的这种正确的行为,又同时同仇敌忾地指责那些故意扰乱我们社会治安的外国流氓,就是中国国民素质提高的新希望了。”作者“冬冬有问题”表示同意:“非常简单的道理:1.违反交通规则就是错,有人站出来阻止就是对的;2.好多人叫嚣说什么英美国家强大,凭什么来中国指手画脚,拜托,谁知道这中年女是哪国的,这真是典型的自卑又盲目自大心理。”作者“wangnala”认为:“就事论事,错了就错了,还嘴硬什么,我们明明知道错了还漠然不管,有个老外坚持原则有什么问题,扯到什么民族国家上去。”

  也有网友提出另一种意见,作者“低调高调”提出疑问:“为什么只因为那个骑自行车的是个老外,所以就会被人关注?这样的事情并不少见,但是因为那个人是个老外,大家才会觉得丢了中国人的脸。自家人就是应该的吗?中国人的素质要提高才是关键。”(新民网 黄杏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