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出租司机捡获乘客900万日元后上交公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6:24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出租司机捡获乘客900万日元后上交公司(组图)

好心“的哥”何开功把装有900万日元的皮箱送回公司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出租司机捡获乘客900万日元后上交公司(组图)

李先生激动地拥抱的哥何开功


  昨日上午10时06分,李先生乘坐鲁BT2724的出租车到九水路下车时,不小心将装有900万日元的现金(合计人民币约67万元)的皮箱落在了车上。“如果丢了我一辈子也赔不起啊!”李先生丢钱后非常着急。一个半小时后,皮箱失而复得。

  10时30分 在车内发现黑皮箱

  据何师傅介绍,昨日上午10时06分,在香港花园古田路附近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拎着皮箱上了他的车,说到李沧区九水路下车。10时30分乘客下车后,何师傅又接着一名乘客,将该乘客送到目的地后,他依然没有发现后座上的皮箱,过了一会儿,又有一男一女两名乘客上了车,这时他们才发现了后座上的黑色皮箱。“我想那么精致的一个皮箱,里面一定装着很贵重的物品。”发现失物后,何师傅没有多想,立即开车调头回了公司,准备回单位联系失主……

  10时58分 里面装有900万日元

  与此同时,失主李先生也发现自己将装有900万日元的皮箱落在了

出租车上,他心急如焚,立即拨打了青岛交通广播的热线电话求助,希望通过电波能及时找到他刚才所乘坐的出租车司机。“当时我只记得车号是鲁BT28××,但具体数字根本记不清。”李先生说,他将信息提供给交通台的工作人员后,工作人员依据车号判断,出租车应该为青岛益青汽车出租公司的车辆,随后与出租公司联系,并通过广播、电话开始调动各方一起寻找出租车司机。

  11时30分 黑皮箱抱到了公司

  正当大家为此焦急忙碌的时候,鲁BT2724(失主李先生对车号的记忆有误)的司机何开功师傅抱着一个黑色皮箱回到了单位。何师傅立即联系了交通台,并通知失主赶紧来领取皮箱。11时30分,失主李先生满含热泪赶到了益青汽车出租公司,当他再次看到何师傅时,激动得不知说些什么,紧紧地抱住了何师傅。李先生感动得泣不成声,只是不停地说着“谢谢!谢谢!青岛出租车司机真是好样的!”(李彦宏 黄飞 摄影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