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记者采访车祸在医院遭群殴相机被砸烂(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09:31 南方新闻网
记者采访车祸在医院遭群殴相机被砸烂(组图)

11月2日,被打记者张万德在医院接受治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记者采访车祸在医院遭群殴相机被砸烂(组图)

11月2日,记者张万德的相机被损坏。


记者采访车祸在医院遭群殴相机被砸烂(组图)

被打记者张万德和他的相机(国新图库供图)


记者采访车祸在医院遭群殴相机被砸烂(组图)

被打记者张万德(国新图库供图)


  本报讯 11月2日,新疆米泉市人民医院发生一起殴打记者事件,《都市消费晨报》两名记者和一名驾驶员在采访一起车祸时遭遇一群不明身份人员的殴打,三人不同程度受伤,其中伤势严重的摄影记者头部严重受伤,伤口缝合六针,数码相机被砸烂后丢弃在树林里。

  11月2日,米泉市铁厂沟路段发生一起车祸,接到报料后,《都市消费晨报》文字记者马少宾、摄影记者张万德和驾驶员崔友民三人赶赴现场进行采访,上午11时30分左右到达米
泉市人民医院了解伤者情况。当事记者马少宾回忆当时情况说:“我们按照正常程序向负责伤者抢救的主治医师了解情况后,正准备离开时,一群不明身份的人便冲上来抢夺摄影记者张万德的相机……”

  

医院的主治医师目睹了事件发生的整个过程,他说:“当时大概是上午11点半,报社的三个记者(其中一名是驾驶员)来到我这里询问伤者和死者的情况,我大致向他们介绍了一下,摄影记者则在一旁拍照,我听见有人喊‘谁让你们拍照的?再拍砸了你的相机……’我急忙告诉那个人这三个人是记者,是来采访的,但后来的事情就很让人意外了。”

  这名主治医师说,报社的三个人向医院门外走时,他又一次听见有人高声喊“别让他们走了,把照片删了才能走”,然后看见七八个人围住了拿照相机的记者,“他们刚开始是抢夺那个记者,但那个记者死死护住相机不让抢夺,然后我就看见那群人夺下记者的相机,用相机狠狠砸着记者的脑袋,然后看见另外两个记者也被几个人围住殴打”。

  驾驶员崔友民告诉记者,在看见一群人围住摄影记者张万德抢夺相机时,他急忙走出医院大门拨打了110报警电话,“110的电话刚刚拨通,我只觉得太阳穴上被狠狠击打了一下,然后就有四个人将我打倒在地,并且抢夺我的手机,我只觉得我的脸上和身上被拳头击打着……”

  文字记者马少宾看见驾驶员也被殴打后,急忙上来劝阻,但随即又遭到三个人的围攻,马少宾的后脑勺和脸上也被人击打。马少宾回忆说:“我看见小崔(崔友民)被人殴打,就想上前劝阻,但没想到还没有走到跟前,我的后脑勺就被人重重击打了一下,我转身看的时候,没想到脸上又被人一拳打过来……”

  目击者白先生告诉记者:“那个拿相机的记者被打得最厉害,有七八个人围住他打,他们夺下了记者的相机,揪住他的头发和衣领,然后就用相机狠砸记者的脑袋,我看着那个记者满脸是血倒在地上,那群人还在用脚和拳头在他身上打,当时我还喊了句‘再打就要出人命了’,但那伙人还是不住手”。

  据记者在现场了解,在这群人殴打记者过程中,有多名看不下去的市民曾上前劝阻,但没有起到作用,随后不久,米泉市稻香路派出所的民警恰巧看见了殴打场面,便上前阻止殴打事件的继续。

  事情发生后,三名记者不同程度地受伤,驾驶员崔友民和文字记者马少宾面部青肿,但神志尚算清醒,其中伤势最严重的摄影记者张万德为保护手中的相机,头外皮被外力损伤,血流不止,缝合了六针,左臂伸缩困难,但张万德拼命保护的

数码相机和镜头等价值六万余元的设备被砸毁。这群人在砸毁记者的相机之后,将相机中有记录打人场面的内存卡拿走,相机残骸被分散扔到附近的树林当中,后被办案民警找到。

  目前,据警方初步了解,殴打记者的十余人当中,有

车祸事故中死伤者的亲友。除两名打人者被抓外,其余人员仍不见踪迹。事发后,有人到记者的病房请求私下了结此事,表示:“一场误会,希望能体谅。”(《都市消费晨报》供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