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队员称潜入水底恍如置身仙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2:07 重庆晚报
队员称潜入水底恍如置身仙境

全副武装的队员划船进入溶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队员称潜入水底恍如置身仙境

神秘的洞穴让队员看傻了眼


队员称潜入水底恍如置身仙境

女队员小葱穿越狭窄的通道


  潜入水底

  恍如置身仙境

  “出来了,出来了……”晚上11时32分,洞口射出一道亮光,探险队员拖着疲惫的身体,相继出来。人们立即跑上去,紧紧拥抱在一起。

  随即,很多人纷纷掏出手机,给远方等待消息的人报信:“出来了,全部安全地出来了……。”

  “我发现了一个巨大的洞厅!”稍微调节了一下心情,谢松兴奋地说,他曾在太平洋底与鱼共舞,也曾在人工水下世界畅游,还在长江底驱浪……但此次,他才真正领略了大自然的神奇。

  “我刚潜入水底,眼前就是一片层层叠叠的钟乳石群,感觉好比在丛林中,又仿佛置身崇山峻岭间;水底漂浮着大量白色浮尘,人就像是坐在飞机上看下面的白云,有一种身在仙境的感觉……真是太美了,用任何形容词来表达,都显得太苍白!”他说,因为自己是第一次进行洞穴潜水,虽对自己的心理和技能有足够信心,但游得非常慢,并且在观察和试探很久后,才继续前进,中途在洞内一个凸起地方,他们又休息了一段时间,后当他们潜了30多米,发现前方有一个大的洞厅,没有水,该厅约8米高、6米宽。因考虑到气瓶的氧气不多了,他们并没上岸,只是用水下摄影机拍摄了一下后就返回了。

  他坦言,此次潜水虽准备得十分充分,但还是遇到了麻烦:牵引绳有轻微缠绕,他们费了很大劲才解开;再就是因去时将水搅浑了,返回时视线几乎为零,就连将指北针放在眼前,也看不清,因此全靠牵引绳才安全返回,这耽搁了他们不少时间,从而造成他们延迟出洞。

  “出洞后,我才感到害怕。不过征服大自然让我更激动!”谢松说,按照探险行规,他们是世界上第一个进入该洞的人,有权给该洞命名。接下来,他们准备给该洞取一个响亮的、好听的名字。

  记者韩毅/文周舸/图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