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没有新郎的婚纱照 > 正文

图文:心中的感受只有她自己才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5:39 现代快报
图文:心中的感受只有她自己才知道

对着灿烂的阳光,心中的感受只有她自己才知道。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你是一朵美丽的小花,虽近凋零,却仍绽放,坚强起来!坚强是一切病魔攻不破的堡垒!衷心祝愿你顺利渡过难关!”看了昨天快报关于绝症女孩徐兴雯的报道,一位读者发来这样的祝福。

  美丽的病女孩要献出自己的遗体,她想留下一个人的婚纱照。面对这位善良女孩的最后心愿,快报记者前天连夜与米兰尊荣婚纱摄影会馆取得联系,他们不仅主动提出免费为
徐兴雯拍婚纱照,还把一流的化妆师、摄影师临时抽调出来,全力打造这位“南京城最美的新娘”。

  临出门,在镜子前照了又照

  早上7点半,徐兴雯的气色看上去还不错,就在前一天晚上,她还在发烧,38.8摄氏度。

  得知拍婚纱照的愿望即将实现,徐兴雯勉强喝了些稀饭,她怕体力不够。妈妈知道外面风大,让她多穿些衣服,毕竟身体虚弱,穿衣服都让她觉得很累,坐在椅子上大喘气。就在记者为她担心时,她站起身来说:“走吧!”临出门,徐兴雯在镜子前左照照右照照,用手捋捋头发,把领子翻好。

  自从10月28日进来后,她就没出过

医院。邻床的徐阿姨叮嘱她:“走好,开心点。”她点点头,轻声应道:“嗯。”

  在车上,记者告诉徐兴雯,有很多人给她发了祝福的短信,她有些惊讶地拿过记者的手机,一条一条认真地翻看着,眼里渐渐现出泪光。看了一会,她又将视线投向窗外,突然看见路边一群老人在练腰鼓,她笑了起来,兴奋地说:“妈妈,你看!”

  最强的阵容,打造最美的

新娘

  8点半,记者带着徐兴雯到了米兰尊荣婚纱摄影会馆,策划部主任禹莲早已等在那里。

  禹莲说,为了让徐兴雯不留任何遗憾,米兰派出了最强的服务阵容:化妆总监王雨、摄影总监叶鸿和冯金虎、最细心的新人礼服员陈继宁,连去外景地拍摄都选了最舒适的车子和开车最稳当的司机。

  那么多美丽洁白的婚纱看得徐兴雯目不暇接,在陈继宁的帮助下,她一口气试了三套。看着镜中的自己,她的眼底泛出光芒,同时有些不敢相信,“我的愿望真的这么快就实现了吗?”周围人都在告诉她,这一切都是真的,她的脸上露出了微笑。

  徐兴雯最终选中了一套纯白色、裙摆曳地的婚纱。“她最想拍那种坐在草地上,裙摆在脚下面铺开的婚纱照。”一直静静看着女儿的孙小春偷偷告诉记者,徐兴雯在生病后曾去给她的朋友做伴娘,看见朋友拍的婚纱照,她当时就很羡慕,回来后就一直念叨此事。“真是谢谢快报帮她完成这个心愿!”孙小春几欲落泪。

  别人拍照是为了结婚,而我……

  在化妆的一个小时里,徐兴雯又是一言不发,除了偶尔看看记者转发给她的祝福短信,便是静静地坐着,望着镜中的自己出神。化妆师王雨一双巧手,很快将素面朝天的徐兴雯变成了一个面若桃花的公主,连妈妈都不认识了,“真是变了一个人!”

  徐兴雯也被镜中那个美丽的自己惊呆了,“我这么漂亮啊?”她告诉记者,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化妆,以前看见别的女孩买口红,她也买过一支,可是一直放到过期了也没用过。

  当化完妆的徐兴雯被众星捧月般簇拥着从花门中走出来的那一刻,所有人都觉得,此刻这个女孩是世间最美丽、最健康的新娘!

  孙小春默默地看着女儿。背着徐兴雯,她告诉记者,看到女儿的愿望实现了,她既高兴又难过,一想到以后女儿如果去了,她该如何面对她如此美丽的照片。

  迎着教堂的方向走去

  到达情侣园已经是10点半了,园中已有一对对的新人在拍婚纱照,不时传来幸福的笑声,徐兴雯看见了,朝妈妈无声地笑了笑。

  摄影师叶鸿选了一块草地,虽然有秋日暖阳的照耀,可是风很大,徐兴雯又穿得很少,大家都很替她担心,可她用自己的微笑告诉大家:“我没事。”

  考虑到徐兴雯的身体状况,叶鸿让徐兴雯坐在地上,下面铺着厚厚的垫子,婚纱的裙摆在她的脚下盈盈铺开,头纱在风中飘扬。

  按照叶鸿的指导,徐兴雯摆出了一个个姿势,虽然动作都很简单,可对她而言还是有些吃力,但她一直很努力,“很好!很好!”摄影师不断鼓励她。

  看见远方有一个教堂,害羞的徐兴雯主动向摄影师提出,想拍一组走向教堂的照片,摄影师考虑后,让她捧着花,迎着教堂的方向走去,所有人都明白女孩的心思,尽管病魔在前,她还是渴望与心爱的人走向神圣的婚礼殿堂。看着她缓缓向教堂走去,孙小春背过身去,不忍心再看女儿。

  “愿你成为最美丽的新娘”

  昨天凌晨1点58分,我们的热心读者,在生活南京网站上,看到《如梦婚纱》后,给徐兴雯发来了第一条祝福短信:“你是人间的天使,相信你的纯洁与善良,会

  让你实现自己的梦想。我也会为你祈祷,愿你拥有如梦婚纱,祝你早日康复!”

  早上7点,祝福短信一条接一条发来,9点半左右,记者手机310条信息的存储空间就被撑爆了。徐兴雯根本就来不及看,记者赶紧拿出纸和笔,把大家的祝福,一条条抄录下来。抄一条删一条,删一条又进一条。

  每一位读者都在短信中嘱咐她:“坚强起来!”还有读者祈祷奇迹发生,希望生命能多眷顾这名磨难重重的女孩!

  在拍摄过程中,徐兴雯一有空就看大家发来的短信,边看边笑,边笑边流泪。在看到手机号为138×××××143的读者发来的短信时,她忍不住抽泣出声,这位读者希望她“有一天,成为最美丽、幸福的新娘。”

  徐兴雯很想给热心的读者一一道谢,可短信太多了,实在无法一一回复,她委托快报向所有的好心人说一声:“谢谢!”她还叫大家不要担心她,即使生活中,有一千个理由让她哭,她也会找一千零一个理由笑,一直笑到最后……(钟晓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