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白血病女孩拍婚纱照续:病情加重高烧39.5(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06:01 现代快报
白血病女孩拍婚纱照续:病情加重高烧39.5(图)

  南京江宁区谷里镇张溪村22岁的徐兴雯患白血病,生命或许只剩下一个星期。这个美丽的病女孩决定要献出自己的遗体,还想留下一个人的婚纱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白血病女孩拍婚纱照续:病情加重高烧39.5(图)

徐兴雯在病床上


白血病女孩拍婚纱照续:病情加重高烧39.5(图)

化妆期间徐兴雯的母亲睡着了


  图集没有新郎的婚纱照

  白血病女孩《没有新郎的 婚纱照》感动中国

  这两天,快报报道了白血病女孩徐兴雯的故事,并帮助她拍摄婚纱照,实现了她最大的心愿。昨天,生活南京、新浪等各大网站,都以显要位置,转载了快报有关徐兴雯的报道。千千万万位网友、读者在为她祝福,同时也通过各种渠道帮助她,希望留住这个年轻的生命。中央电视台、江苏电视台、南京电视台等各大电视媒体,也介入了采访报道。一夜之间
,这个善良、不幸而又坚强的女孩,感动了全中国。

  “你是我见过的最美

新娘

  从前天到记者截稿为止,读者的祝福短信,一条接一条,犹如潮水般涌来,即使夜里都没有间断。手机号为13793899×××的读者鼓励徐兴雯:“一定要坚强!病魔就是欺软怕硬,你坚强了它就怕你了。”手机号为13596089×××的读者,看了徐兴雯穿上婚纱的照片,不禁赞叹:“你是我见过最漂亮的新娘,我坚信好人会平安的!”手机号为13780065×××的读者,发来短信祝福她早日康复,并鼓励她要与病魔做斗争,将来与自己相爱的人,步入红地毯……

  大家的关爱,给了徐兴雯无限的动力。她在发高烧39.5℃的情况下,还坚持要翻看大家发来的短信。看到热心读者发来的搞笑短信,她还忍不住“咯咯”笑了起来。那一刻,她的脸色虽然惨白,笑容却十分动人。她再三拜托记者,一定要在报纸上,向大家多说几声:“谢谢!”

  还有成百上千位读者,发不进短信,干脆打来了慰问电话,直到把记者的手机打“爆”。读者卢树丽小姐告诉记者,她与徐兴雯同龄,也是22岁。看了徐兴雯的报道,她忍不住为这位善良、不幸的女孩流泪。她还表示,想为徐兴雯捐赠骨髓。

  来自徐州的小伙王磊告诉记者,他在一家饭店打工,他想亲手做几道徐兴雯最爱吃的菜,请她和妈妈一起品尝。家住浦口区的丁先生,在电话里一边哭一边说:“这个孩子太可怜了,她跟我女儿一样大……”由于情绪过于激动,他甚至一度发不出声来。最后,他表示将在周六,带着女儿一起来看她。

  还有不少热心的读者,亲自赶到南京市第一医院血液科,看望了徐兴雯。徐兴雯告诉记者,上午南京雷锋车队的几名的哥到医院看了小雯,还带了果篮和几百元钱,另外还有两个好心市民分别送来1000元和500元,姓名也没留就走了。就在记者采访时,江宁区谷里街道张溪社区副主任王德方赶了过来,给徐兴雯捐了200元钱。米兰尊荣婚纱摄影会馆工作人员禹莲受领导委托,送来了2000元现金,她还带来了一只会唱会跳的布绒狗,送给徐兴雯。“太神奇了!”第一次看到这么高级的玩具,徐兴雯有点爱不释手,她左瞧右看,流露出孩子般天真烂漫的笑容。

  多家媒体连线快报记者

  除了热心读者关心徐兴雯,还有包括央视、江苏台城市频道等多家媒体,联系了记者,索要徐兴雯的联系方式。

  下午2点,《城市日记》栏目记者,特意找到了快报记者,做了一次专访,详细了解了快报全程报道徐兴雯的病情,为她联系拍摄婚纱照的情况,就连拍摄婚纱照的细节,都一一问得很清楚。

  昨天新浪等各大网站都以显要位置转载了快报关于徐兴雯的报道。在记者手机被打“爆”之后,网易网站的工作人员,通过记者的领导、同事等各种途径,联系到了记者,并在晚上6点钟做了连线采访。网易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徐兴雯的不幸遭遇,牵动了千千万万网友的心,她善良的一面,深深打动了千千万万的网友,截至记者昨晚7点发稿前,仅网易上关于徐兴雯的新闻已有10000多条评论。

  在众多网友眼里,身披婚纱的徐兴雯是世上最美丽的新娘,网友们纷纷留下对她的祝福和鼓励,“上天会眷顾让人感动的你,让这个美丽生命能够延续!加油!”“一种震撼的美,坚强的美,希望好人有好运!”“虽然是没有新郎的婚纱照,但这种对生命的注释正是一个漂亮女子勇敢的选择,我祝福她能寻找和享受生命的含义,笑纳命运所给予的一切,也祈求美丽永远。”

  留下祝福的同时,为了挽留住这个年轻的生命,更多人希望能为徐兴雯实实在在做一些事情。徐兴雯患的是白血病,于是很多网友想到为她捐献骨髓,“与其期待奇迹,不如让奇迹发生。或许坐在电脑前的你就是小徐的匹配者!”一位网友发出这样的呼吁帖后,应声一片,搜狐网友和风细雨说,“圣洁的姑娘,希望早日找到合适的骨髓配型,如果合适,我愿无偿捐献。”昨天一大早,记者也接到江宁徐慧芳女士的电话,她也明确表示愿意,如果她的骨髓匹配,一定会为徐兴雯捐献。

  要求为徐兴雯建立捐款账户的帖子同样很多,不少网友都留下了详细的地址和电话,真诚地想帮助这个命运多舛的女孩。

  由于徐兴雯无法上网,记者也将网友的祝福和愿意帮助她的想法转达给了徐兴雯,她听后,苍白平静的脸上出现难得一见的激动神情,也更加坚强,原本不相信有奇迹、已经打算放弃的她对记者说:“我不会放弃了,我在等待奇迹的出现。”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1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白血病 婚纱照”的相关新闻
白血病女孩拍下没有新郎的婚纱照(组图) (2006-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