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钻衣柜躲厕所 老人比赛藏猫猫(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1:17 重庆商报
钻衣柜躲厕所老人比赛藏猫猫(组图)

昨日,大渡口区创新社区,郭婆婆开始数数的时候,参加游戏的人们迅速从她身边跑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钻衣柜躲厕所老人比赛藏猫猫(组图)

郭婆婆逮住了藏在衣柜里边的文婆婆


钻衣柜躲厕所老人比赛藏猫猫(组图)

夺冠的郭婆婆得到了奖品:一只猫


  蒙上眼睛,嘴里念着:“一、二、三……准备好没有?我要开始抓人了哟!”这是人们小时候都曾玩过的“藏猫猫”游戏。而昨日下午,大渡口区创新社区,“逮猫”和“藏猫”的人竟全是白发苍苍的爷爷婆婆们。据悉,这是创新社区居委会组织的首届老年人“逮猫”比赛。

  “逮猫”最多者是冠军

  据居委会副主任赵艳介绍,参加这次“逮猫”比赛的老人共有15名,平均年龄在60岁以上,其中年龄最大的已经77岁。比赛分3轮进行,每次猜拳决定由谁“逮猫”:在10分钟内逮到最多“猫”的人就是冠军。“‘藏猫’的范围限定在249号和250号两栋楼道交错复杂的楼里。”赵艳说。

  藏身衣柜露了“马脚”

  比赛进行到第二轮时,由68岁的郭成华婆婆“逮猫”。她首先来到250号居民楼里挨家挨户寻找,当从一户居民家里的衣柜前经过时,虚掩的柜门引起了她的注意。“我往下一看,柜子里面居然有一双脚!”郭婆婆猛地拉开柜门,原以为自己藏得天衣无缝的文玉梅婆婆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幕吓了一跳。紧接着,郭婆婆又“乘胜追击”,在10分钟时间内就逮到了10只“猫”。

  第三轮比赛开始后,张本芬婆婆和贺少琴婆婆结伴寻找了一个极其隐蔽的藏身之地——楼道间的公用厕所,躲进去之后还将厕所门反锁,可在她们看来“完美”的隐藏计划,最后还是功亏一篑,原因是被旁观的群众“捅了娄子”。

  冠军奖品是只小猫

  比赛结束后,虽然老人们的额头上都累出了汗,却都大呼过瘾,在“逮猫”比赛中夺冠的郭成华婆婆也得到了一只小猫作为奖励。据介绍,正是为了让老人们保持一颗童心,才组织了这次比赛。

  大渡口区第一人民

医院外科主任甘发斌对此表示,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这样的比赛能够愉悦老年人的心情,也能适度活动身体,对老人身心健康非常有好处。(见习记者 袁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