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管理部门用水泥封死大桥防止飞车抢劫(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7:46 南方新闻网
管理部门用水泥封死大桥防止飞车抢劫(组图)

被封公路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管理部门用水泥封死大桥防止飞车抢劫(组图)

被封公路桥


  前日早晨,深圳宝安区一条连接两个街道的公路桥,被有关部门用水泥墙给封死,给附近居民的出行带来极大不便。据了解,桥是福永一工业区管理部门封的,原因是飞车党抢劫路人后常从该桥逃往对面街道。

  桥两侧频发抢夺案

  被封公路桥位于福永和沙井两街道间,长不到百米,一次只能过一辆汽车。桥一侧的福永和平社区有不少工业区,桥另一侧的沙井和一社区有大量出租屋,许多人工作在和平社区,住在和一社区,他们上下班都要经过这座桥。

  据在附近巡逻的民警介绍,和平社区是新发展起来的滨海区域,大量新建道路还没路灯,治安环境比较复杂。桥边一报刊亭的刘老板说,每到夜晚,常有不法分子藏身桥边草丛中,抢夺过路打工者的财物,或者干脆骑着

摩托车抢东西。

  在福永一侧巡逻的治安员说,歹徒摸到了警方跨界抓捕不方便的漏洞,如果沙井那边的民警抓捕,他们就飞车跑开到福永这边,如果是福永这边抓捕,他们又会溜到沙井那头。

  “我们对沙井那边的地形不熟,等到叫来那边的民警时,那些歹徒早没影了。桥两边成了治安黑点,我们根本管不过来。”这名治安员抱怨道。

  桥头将建治安岗亭

  前天早晨,几名施工人员和治安员在该桥靠福永一侧,用水泥砌了一个近1米高的水泥墙。现场施工人员称,有关方面认为,该区域抢夺频繁,与该桥连通两社区有一定关系,为了防止市民再次被抢,无奈之下只好将该桥封闭,禁止包括摩托车在内的机动车通行。行人要经过,只能从桥的两侧翻越。

  昨日上午,记者在该桥发现,水泥墙两侧有人在翻越,骑自行车和

电动车的则请人帮忙将车抬过去。而开到这里的汽车,只能掉头而去。

  打工仔刘某抱怨说,他在和平社区工作,住在沙井的和一社区,每天都要骑车上下班。这两天桥被封死后,要绕行4公里才能从桥的一侧到另一侧。还有打工仔抱怨说,警方应该想其他办法打击犯罪,而不是堵桥给老百姓制造不便。

  在和平片区执勤的警员称,封桥是附近工业园管理处所为,管理处在封桥前跟民警通过气,但由于此事不归警方管理,所以派出所没有表态。

  塘尾派出所值班民警明确表示,桥不是警方封上的。派出所正准备在桥头一侧修建一个治安岗亭,等今后加强执勤巡逻力度后,该片区的治安问题将会得到改观。

  另据了解,等该片区路灯等设施修缮完毕后,警方会砸掉桥上的水泥墙。(

南方都市报付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飞车 抢劫”的相关新闻
广州便衣警察苦候24小时摧毁飞车抢劫团伙(图) (2006-11-30)
少年为庆祝18岁生日七次飞车抢劫被抓 (2006-10-31)
山东历城民警开枪打伤飞车抢劫疑犯 (2006-10-25)
孕妇遭飞车抢劫被拖倒 想起腹中胎儿放弃反抗 (2006-09-11)
女子在广州遭飞车抢劫受伤昏迷 生还希望渺茫 (2006-09-01)
3名学生飞车抢劫后逃窜 撞上货车全部死亡 (2006-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