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李连杰5千多平米豪宅封顶 估价超过2亿(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1:24 南都周刊
李连杰5千多平米豪宅封顶估价超过2亿(组图)

2006年底豪宅封顶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李连杰5千多平米豪宅封顶估价超过2亿(组图)

李连杰就住这三栋


李连杰5千多平米豪宅封顶估价超过2亿(组图)

“房子就要这么大。”(设计对白)


  核心提示:最近,一个包括一座三层半地面建筑、两座两层地面建筑的别墅在上海浦东落成,该豪宅面积达5千多平米,估价超过2亿,它的主人正是功夫皇帝李连杰。

  一个包括一座三层半地面建筑、两座两层地面建筑的别墅终于在上海浦东花木路一带落成,如果仅仅是一座“私人建筑”,那么它的规模就已经大得超过想像了,但如果它将迎来功夫皇帝李连杰一家的定居,这个豪宅就简直显得风光十足了。是的,这个堪称中国明星
的“第一豪宅”的建筑群落经过近两年的精心建设,目前已经完成了,很快就将展开同样复杂的内部装修工作。

  早在两年前,李连杰出售自己位于洛杉矶的

豪宅后,就透露了自己即将定居上海的念头,因为他心爱的妻子利智的老家在上海,他们都很喜欢上海。于是早在十年前,李连杰在浦东拿下的一块“地块”终于可以动工起来,他们几乎准备把在美国的房子原样搬到上海了,事实上最后建设的规模甚至超过了美国的房子。特约记者秦耀辉

  李氏豪宅封顶

装修还要一年

  买地十一年前买了一块“菜地”

  说到这一地块,就不得不佩服李连杰夫妇出色的投资眼光,早在十一年前,浦东刚刚开发,整个浦东拥挤得好像一块大工地,而位于花木路的这个地块则“几乎是一块菜地”。据当地居民说:“那个时候,这里刚刚开始准备建设别墅区,不过都还没有正式动工,很多土地都是农民的自留地。而就在那个时候李连杰通过合法批租拿到了一个面积不小的长方形地块。

  后来证明,这次的投资相当明智,很快“汤臣集团”的

高尔夫别墅一期就开始了建设,这一工程包括一个9洞的高尔夫练习场和一个建设延续至今的超大规模别墅区,而李连杰的地块则就在它们马路对面。随着地价的升值,在得到地块后的第三年,李连杰将整片地块的十分之九出售给了香港巨富李嘉诚旗下的“和黄”地产,开发了当时上海最高级的别墅“四季雅苑”,而位于西南角上的十分之一,李连杰选择了自己长期持有。最后这个地块就成了李连杰落户上海后的“家”。

  建房有个地下“特别层”连通三栋楼

  经过了两年建设,这个“家”终于露出雏形。这不是一个商品房,从设计、施工到装修都是订单生产,为李连杰一家量身打造,等于是李连杰自己建的,所以整体规模可以做到尽量大,规格也可以足够高。从高度上来说,这别墅每层的高度就超过3米,和它比起来身后著名的“四季雅苑”的楼盘房子就显得“太低矮”了。

  三幢建筑,总共建筑面积为5369.87平方米——这几乎相当于一家中型综合商场的面积,这样的面积将仅仅供一家人居住,真是令人难以置信。三幢建筑看上去虽彼此无关联,但从地下一层却可互相走动,这个一半露出地面的“特别层”将有效保证明星家庭的私密性。李连杰的“佛堂”甚至可以设置在单独的一个建筑里。

  在李连杰新家对面,台湾的金马影后、汤臣集团现在的当家人徐枫就住在高尔夫别墅中——串门很方便。此外,李连杰的明星邻居还有台湾著名电视明星贾静雯(blog),她的富翁老公也住在那里。

  估价这就是中国“The One”

  在这幢豪宅中,其他的配套设施也相当细致和奢华。仅家用空调一项就举办了招标会,由数家专业空调设备提供商给予支持,至于其他的项目则更加丰富,都是通过招标完成的建设。不过多数承包方似乎都把这幢很特别的独院建筑群看成所谓“花木四期”的别墅工程,他们当中只有少数人知道,这幢楼就是属于那个在好莱坞拍过《The One》的功夫皇帝李连杰。

  李氏豪宅各方面选都选用了顶级的设计方案,由于在修建过程中还经过了数次修改,所以工期相当缓慢,足足花费了两年时间才完成结构封顶。工期远远超过了预计,但主人似乎丝毫不心急,毕竟拥有多处物业的李连杰并不着急要入住这里。这个楼盘的造价和地价,如果按照市场价格来计算可能超过1亿,如果算上装修费用和商业利润,放到市场销售的话,“即便卖到2亿也毫不奇怪”,建筑专业人士说。

  先前,中国第一豪宅的价格也是在上海创造,当时作为商品房的“佘山庄园”的一套楼盘价值人民币1.6亿元被惊为“天价”,现在看来似乎和李连杰的楼盘相比似乎并无优势。或者,“中国第一豪宅”的概念都可能被颠覆。

  投资妻子利智对房地产非常有兴趣

  李连杰很喜欢买房子。据悉,在汤城高尔夫,他至少拥有一套别墅,而在北京后海一带,他也为家人购买了一整套古董四合院,目前的价格同样接近一亿。

  至于李连杰中意投资房地产的原因,很大程度上有中国人传统的投资习惯影响,而另外他的妻子利智对于房地产投资非常有兴趣,虽然以前遭受了一些“挫折”,但从现在看也算是“从哪里跌倒,从哪里站起来”了——李连杰目前的房地产投资都是相当稳健和合适的,并且都拥有很大的实用性与升值潜力。

  工地走访“还要修两条路,直接连到主干道”

  工地的工人和隔壁小区保安都知道这是李连杰的房子,他们都觉得能为他修房子挺自豪的,他们也都认为“小区”(他们并不认为这是一套别墅)的设计和施工都是国际水准的。一位工人说:“有时候李连杰会过来看房屋的建设情况,他也带着黄色的安全帽走进去,很和气的样子。”

  工人们认为“自豪”是有道理的,除了大,“这里的地基部分让人惊讶,太深了,下面好几米”,一位工人说,“这地基造一座高层都没问题。”很巧合,记者也曾经在建设过程中访问过这里,那大型打桩机和巨大的“坑”都让人印象深刻。

  而另一个工人指出,由于靠近路边,所以李连杰也特别安排修了“两条路,让这里很好进出,直接连到主干道,交通非常方便。”即便现在封顶了,“包括修路、装修和绿化工程,起码还需要近一年的时间才能入住。”不过他们工作时很难接近李连杰。一位工人说:“总是有些工程人员陪着他们,而且我们也不能上去要求合影,但能够看到他就已经很开心了。”据说在整个工程完工后李连杰可能会和一些主要设计承包人员合影留念,一些工人对此颇为羡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李连杰”的相关新闻
1982李连杰武侠风靡大陆 (2006-05-19)
少林寺全球海选功夫之星找李小龙李连杰接班人 (2006-04-01)
李连杰:从少林寺到好莱坞 (2006-01-25)
李连杰与香港青年真情对话 讲述奋斗故事(图) (2006-01-06)
李连杰执于修行的“暴力武者” (2005-12-21)
东方时空:李连杰-大爱有声 (2005-12-09)
“豪宅”的相关新闻
仅仅售出11套资金回笼情况差 南京顶级豪宅停工 (2006-11-30)
视频:邱毅爆陈水扁儿子豪宅 (2006-11-28)
男子购豪宅奔驰送给空姐 分手后遭其抢劫 (2006-11-28)
陈水扁子女被指在美有豪宅巨额存款 (2006-11-27)
陈致中夫妇在美生活曝光:住豪宅穿皮草吃大餐 (2006-11-26)
陈致中夫妇在纽约住豪宅进高档餐厅 (2006-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