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香港硕士生召集17名外籍人士搞创意求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5:49 新民网
香港硕士生召集17名外籍人士搞创意求职(组图)

创意求职“快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香港硕士生召集17名外籍人士搞创意求职(组图)

一名参与“快闪”的老外


香港硕士生召集17名外籍人士搞创意求职(组图)

王伟设计的求职T恤


  核心提示:17个老外身穿统一的黑色T恤,T恤上写着“老外来了”、“创意求职”等,在成都春熙路上“快闪”后离开。 

  【新民网·独家报道】17个老外,身穿统一的黑色T恤,T恤上写着“老外来了”、“创意求职”等字样,在成都春熙路上短暂的“快闪”之后离开。这次“快闪”行动的组织者名叫王伟——一名香港城市大学的研究生。他坦言,之所以组织一次这样的“快闪”活动
,是为了体现自己的组织能力、创新能力、交流能力,希望从而顺利地实现自己的求职愿望。

  12月11月,王伟主动致电新民网。谈到他组织的这次“快闪”行动,王伟直言,自己是受了北大光华管理学院陪聊学生高健的启发,这种充满创意的推销自己的方式,其最终目的就是引起相关企业的关注。

  据王伟介绍,自己是河北人,大专之后有五年的国企工作经历。随后,自己闯到香港,拿到了香港城市大学工商管理系的硕士学位。今年10月之前,他都在香港某公司担任董事长助理职位。

  离开香港来到成都 目标是外企

  王伟的经历虽然不算太成功,但听起来也不算太坏。为何会从香港离职只身来到成都呢?王伟对此的说法是:“我本人是河北人,在香港虽然生活了两年,但还是觉得不习惯。”之所以选择成都,是因为“目前国家正大力扶持西部,成都应该是西部的一个窗口,觉得机会应该很多。”

  王伟向新民网透露,自己10月底从香港离职来到成都,在随后一个月的时间里,按照传统的求职方式,希望能够进入一家外企工作,但是经过很多次面试过后却没了下文。王伟分析说,之所以出现这样的结果,可能是自己经历上有所欠缺:“我有国企、私企的工作经历,唯独没有外企。但是我希望能够进入一家外企,学习他们的管理方式,然后运用到我们国企和私企的管理过程中。”

   求职方式应该大力提倡创新

  王伟坦言,“快闪”这样的求职方式灵感来源于北大光华管理学院陪聊学生高健。“如果按照传统的方式,投简历、发邮件,这样的方式太老套,也不容易发挥个人的能力。我觉得现在很多大学生求职都有很好的创意,比如北大的那个陪聊生高健,还有那个花万元购置面试装的女生,但我觉得我的方式比他们可能更有创意。”

  谈到这次“快闪”行动,王伟言语中始终流露着自豪:“我查了一下资料,这次‘快闪’有两个世界第一:一是第一次组织外国人在中国‘快闪’;二是第一次以求职为目的的‘快闪’行动。我觉得通过这次活动,可以体现出我个人的创新能力,组织能力,还有语言沟通能力。”

  王伟说,对于越来越多的求职者来说,创新求职是一个趋势,应该大力提倡。

  王伟还告诉新民网,自己目前仍然在求职过程中,日常开支主要依靠以前工作的积累。“如果这次‘快闪’没有结果,我打算移师上海,可能上海的机会更多一些。”王伟说。(新民网 崔菁菁)

  相关阅读一:

  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毕业生摆摊当“陪聊男”

  前不久,北大光华管理管理学院金融系毕业的男生高健,因求职屡屡遇挫,25日在北大未名BBS上发布了一个题为“光华陪聊男,讲述就业难”的帖子,并在北大三角地摆出招牌招揽“陪聊”生意,引起媒体关注。

  北大女研究生斥万元购置面试装

  为了能给招聘公司留下完美的第一印象,

北京大学研究生三年级的张靓(化名)特意花巨资自我包装一把。先是到王府井某商场,一狠心从里到外买了全套服装:衬衫1100元;裤子1200元;上衣2300元;外套3000元,整套下来共花去近8000元。之后,又到西单一百货商场花500元买了一双皮鞋,在中关村商场买了一个700元的皮包。最后一狠心,在另一商场又购买了880元的
护肤
品套装。引来应聘的同学们“排队”借穿这套天价服装。

  相关阅读二:快闪族

  快闪是英文FlashMob的中文翻译,它最早起源于2003年5月美国纽约的曼哈顿。当时一个名叫比尔的组织者召集了500余人,在纽约时代广场的玩具反斗城中,朝拜一条机械

恐龙,5分钟后众人突然迅速离去,“快闪族”因此而闻名。

  “快闪族”是指一群通过互联网或手机联系、但现实生活中互不认识的人,在特定地点、特定时间聚集后,在同一时间做出令人意想不到的“行为”,然后迅速分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快闪族”的相关新闻
视频:阿根廷快闪族在街头发起枕头大战 (2006-11-19)
“快闪族”现身南宁 (2004-05-26)
杭州黄龙体育中心门口初现400余名“快闪族” (2004-04-27)
“求职”的相关新闻
大连瘦人求职屡屡受挫后猛吃猛喝为增肥 (2006-12-10)
组图:青岛高洽会高校毕业生冒雨排队求职 (2006-12-07)
女研究生面临年龄尴尬 求职遭遇性别歧视 (2006-12-07)
视频:异地求职者增多催生大量临时旅馆 (2006-12-06)
黑中介连环诈骗求职者 受骗者加盟公司一起行骗 (2006-12-06)
北京:异地求职 催生求职旅社 (2006-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