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故意踩死5只狗宝宝遭围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4:03 东方早报
男子故意踩死5只狗宝宝遭围殴(组图)

母狗黄黄趴在狗棚内哀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男子故意踩死5只狗宝宝遭围殴(组图)

5条仅仅出生26天的狗宝宝,却被当着狗妈妈的面遭一名男子故意踩死


男子故意踩死5只狗宝宝遭围殴(组图)

踩死5只小狗的男子遭围攻


男子故意踩死5只狗宝宝遭围殴(组图)

讨厌动物,要杀狗全家


  5只仅仅出生26天的狗宝宝,被当着狗妈妈的面遭一名男子故意踩死。昨日中午12点左右,涉嫌踩死5条幼狗的桂鸿祥被昆明小南门派出所的民警带走,但虐杀动物管理规定方面的空白却使施暴者免于处罚。

  “你还是不是人啊!那么可爱的狗宝宝也舍得杀死。”江滨西路4号院内的居民一边愤怒地咒骂,一边将惨死的狗尸体放进纸箱。“黄黄已经陪伴我们快1年了,刚刚生下6个漂亮
的宝宝,就被残忍地杀死。”居民们群情激愤。不知谁叫了一声,大家一拥而上,殴打桂鸿祥,在民警的阻拦下,殴打暂时停止。

  在庭院内的一个角落,一个临时搭建的窝棚里躺着一条黄色的狗,它不停地发出痛苦的嚎叫声,另一条幼狗趴在黄狗身边,看上去似乎非常害怕,总想钻进黄狗的肚子下面。在窝棚的正前面,5条幼狗的尸体凌乱地摆在地上。今年3月初,黄黄流浪来到江滨西路4号院社区,院子里的住户都非常喜欢它,搭建了临时狗棚供黄黄住,送东西来给黄黄吃。今年11月16日晚上,黄黄生下6只小狗,大家更是开心得不得了,经常送牛奶、鸡蛋和狗食品。昆明

宠物网的网友们都会隔三差五地轮流前来照顾黄黄一家。

  昨天中午12点左右,隔壁5号院的住户桂鸿祥突然提着一根木棒和一块砖头来到黄黄的窝棚,用木棒将其中5只幼狗掏出用脚踩死。

  据了解,桂鸿祥是昆明市盘龙区新闻宣传中心职工。桂鸿祥表示,自己非常讨厌猫狗,黄黄的叫声太大,扰乱了正常生活秩序。桂家住在隔壁庭院的7楼,狗棚距离桂鸿祥家的直线距离在150米左右。邻居表示此狗并不吵闹何况相距较远,桂的说法不能成立。

  ◇心理专家分析

  施暴者往往心胸狭隘

  云南远望社会教育中心心理专家周光荣认为,桂可以通过公安部门消除狗声扰己的影响,采取残忍手段虐杀幼狗很可能是其内心怨气的一种宣泄。这类人往往心胸狭隘,与他人关系紧张,极易出现心理防卫太过现象,并往往通过残忍、另类、虐待等方式来满足自己心灵的愉悦和压抑的解脱。

  周光荣表示,这种行为不仅为人伦常识和道德所谴责,当着动物残杀其同类还会造成动物情感的伤害和对人类的敌视残杀动物的行为不仅破坏人与动物之间的和谐,还将伤害到人类之间的感情。 《都市时报》供稿

春城晚报:居民嫌吵踩死5只刚出生小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5,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虐待 动物”的相关新闻
英国宠物狗过胖 主人被控虐待动物 (2006-11-30)
组图:泰国与澳州动物保护主义者抗议虐待动物 (2006-09-04)
法学专家称虐待动物者将受法规制裁 (2006-09-04)
香港拟加重虐待动物行为罚则 最高罚10万囚1年 (2006-04-07)
虐待动物为什么是个问题 (2006-03-20)
近年几起虐待动物案例 (2006-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