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小学生违规横穿马路被撞身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5:06 南方新闻网
两小学生违规横穿马路被撞身亡(组图)

横穿前海物流园禁止人行专用车路时遭遇不幸,南山全区中小学校长被召集开会。本报记者陈以怀/摄

两小学生违规横穿马路被撞身亡(组图)

事发现场是泥头车专用通道,禁止行人穿行,但仍有很多学生横穿马路。本报记者陈以怀/摄


  昨日(13日),两名小学男生放学回家,横穿马路时被一辆泥头车撞倒,其中一人当场身亡,另一人被送往医院抢救无效,也离开了人世。

  事发南山区留仙洞至前海物流园的泥头车专用车道。昨日下午1时30分左右,当记者赶到现场时,一辆泥头车停在路边,一具穿着校服的小男孩尸体伏在地上,地面留有多处血迹。与尸体相距2米的路面上,散落着一个书包和一本小学英语书。一把未打开的雨伞压在泥
头车的后车轮下。泥头车司机已离开,只有交警在现场勘察。在泥头车的车头处,一名男子打着雨伞,默默地站着,“我就是其中一名学生的父亲。”当记者向他了解情况时,他眼泪直流。

  据目击者介绍,被撞的两名男孩是附近一所学校的学生,当时学校刚放学不久,这两人结伴爬上公路横穿马路,结果遭被突来的泥头车撞倒。其后,南山人民

医院的救护车赶到现场,发现其中一名男生已当场死亡,医护人员把另一名男生送往医院。昨日下午,据该院医护人员介绍,该男生经近一个小时的抢救后最终离世。

  据了解,

车祸中遇难的两名男生都是附近小学二年级学生,父母是外来的菜农,两名学生每天中午放学都会回家吃饭。在现场采访时,记者发现还有很多学生欲横穿马路,被现场的交警劝走,让他们走附近的隧道。

  据了解,事发的路段是一条泥头车专用通道,今年10月18日全线通车,24小时都有泥头车在路面高速行驶,不允许行人穿过。

  附近学校的学生上学放学,都是要求从专用通道底下的隧道穿行,严禁从路面横穿马路,所以在路面没有安装红绿灯,也没有设置斑马线。目前,交警部门对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

  事发后,南山区政府相关部门要求妥善处理后事,安抚家属,并召集全区的中小学校长开会,要求尽快加强对学生的人身安全教育,以免再发生类似惨剧。(记者李朝红)(

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学生 撞死”的相关新闻
工程车撞死学生 (2006-11-30)
大巴司机突发心脏病车辆失控 2小学生被撞死 (2006-11-02)
寄宿小学生被火车撞死 家长向学校索赔28万 (2006-10-16)
学生跑步被车撞死 家长向天堂捎去高考成绩 (2006-06-25)
女教师校内开车撞死学生 家长告学校索赔10万 (2006-05-17)
大学生酒后驾车撞死人积极赔偿被免于刑事处罚 (2006-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