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浴室锅炉爆炸罐体砸穿百米外民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0:27 扬子晚报
浴室锅炉爆炸罐体砸穿百米外民宅(组图)

爆炸后,屋顶被开了“天窗”。

浴室锅炉爆炸罐体砸穿百米外民宅(组图)

爆炸后,一只高约2米、直径约50厘米的金属罐体躺在地上,屋内一片狼藉。


  本报讯 昨天凌晨,泰州市城北一家浴室的小锅炉发生爆炸,强大的冲击力导致罐体直接飞进百米开外的居民家。时值夜深人静,罐体砸向民宅形成的巨大声响,把附近居民从梦中惊醒。受害居民印长顺一家更为之魂飞魄散,望着其堂屋内的“不速之客”,当时竟以为他家被导弹击中。所幸无人员伤亡。

  昨天上午,在印长顺家的堂屋内,记者看到一只高约2米、直径约50厘米的金属罐体
正静静地躺在地上,屋内一片狼藉,屋顶被开了“天窗”。印长顺告诉记者,昨天凌晨0:10左右,正在睡梦中的他们一家人,突然被一声巨响惊醒,其女儿脸上满是碎瓦,还受了点皮外伤。看到家中堂屋内的庞然大物以及满屋子的烟后,女儿大叫:“不好!我家来导弹了。”印长顺余惊未消地说,他们一家人都睡在两侧的房间内,如果罐身落地偏差两米,后果将不堪设想。“肇事者”是附近一家名叫“卧龙潭”浴室爆炸的锅炉罐身。现场一位知情者表示,锅炉爆炸很可能是当时出气阀被堵,造成罐体压力不断升高所致。

  记者随即来到离印长顺家有百米之遥的“卧龙潭”浴室,一位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浴室当夜锅炉爆炸纯属“天灾”,该浴室是李老板去年9月份从一位徐老板手里转来的。对于出事的小锅炉,她说仅是用来烧开水的,已用了三年,而烧锅炉的是一位小工,“虽然没有什么证书,但已有好几年烧锅炉的经验。”

  该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压力容器锅炉监查处王处长告诉记者,据他了解,“卧龙潭”的出事锅炉是一个汽水两用的小锅炉,不属压力容器,由于在该局未登记,“实际上我们可以不管。”对于记者有关该市如何监管小锅炉等问题,他表示正在调查不便多说。

  据了解,泰州的沐浴文化源远流长,像“卧龙潭”这样的小锅炉有很多。市民张先生认为,冬季已经来临,在各大浴室大把赚钱的时候,有关部门也应当对这些小锅炉和锅炉工查查“身份”。 (陈天斌 王国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1,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