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时尚乞丐街头征婚欲包养农民学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4:10 东方IC
时尚乞丐街头征婚欲包养农民学子(组图)

阿海站在繁华喧嚣的黄兴路春天百货门前。 潇湘晨报/东方IC

时尚乞丐街头征婚欲包养农民学子(组图)

众人围观。 潇湘晨报/东方IC


时尚乞丐街头征婚欲包养农民学子(组图)

阿海征婚。 潇湘晨报/东方IC


  “我要征婚,找个有钱老婆,然后拿她的钱‘包养’农村大学生。我还要召集明星加入我的公益团队,首先要找的就是李湘。”2006年12月20日中午,曾被多家媒体报道过的“时尚乞丐”阿海再次出现在长沙街头,除了继续打着“包养”、“征婚”的噱头外,娱乐明星也被他拉了进来。

  阿海站在繁华喧嚣的黄兴路春天百货门前,一身脏兮兮的长衫、头戴破尖帽、手持
贴满标语的蒲扇,俨然一副现代版“济公”。身旁的纸牌上写着“现代济公征婚包养农民学子”,引得路人纷纷围观。

  阿海告诉记者,所谓征婚有两层意思,首先是自己年纪不小了,该找对象了。更重要的是,自己要趁征婚的机会找个有钱的老婆,然后用她的钱去资助一些贫困农村大学生。至于为什么要用“包养”这个词,他坦言:“没有别的意思,就是觉得这个词吸引眼球。”济公造型是“乞讨”所需。

  27岁的阿海是湖南邵东人。1997年从长沙电子技校毕业后,就一门心思要投身公益活动。三年前一个偶然的机会,他以济公形象出现,打扮成一个“时尚乞丐”,为贫困学生募捐,组织各种大学生爱心志愿活动。为什么选择济公的形象?他不假思索地回答:“济公一直是自己很喜欢的民间传说人物,他行为多变,而这种多变也正是我做公益事业所需要的。”三年来,他的足迹遍及湖南、广东、贵州。所及之处无不引人注目,媒体也频频报道,只是真心捐助者少。这些年来,他经济拮据,只能靠家人汇款维持生活。

  尽管旁人认为“时尚济公”有哗众取宠之嫌,但阿海表示:“穿上济公式衣服,翘起的帽尖、土气的蒲扇,是为了吸引路人的关注。刚开始,我也感觉别扭,但为了‘乞讨爱心’,我坚持了下来。” (潇湘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