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富豪在校园内办婚宴 学校停课师生放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3:52 China Foto Press
富豪在校园内办婚宴学校停课师生放假(组图)

小学校园孔子像前的婚宴现场

富豪在校园内办婚宴学校停课师生放假(组图)

学校停课,一学生坐在走道上打发无聊的时间。


富豪在校园内办婚宴学校停课师生放假(组图)

学校操办婚宴现场


  2006年12月27日下午,福建晋江市东石镇潘径村潘径小学校园内,五星红旗迎风招展。国旗下,200多桌酒席热热闹闹,男女老少在此欢聚吃喝。这是一场特别的宴请,该村一富豪为报答父老乡亲,趁儿子新婚,宴请村民。为操办此次宴席,潘径小学被迫停课一天,但教育部门认为这种做法不对,要调查处理。

  下午,记者来到潘径小学,在校门口外,路边摆放着各式轿车,一直堵塞在校门口
,婚宴在该小学校园内举行。

  记者一进校园就感受到异常热闹的氛围,两辆电子礼炮车不断发出巨响。在校园的空旷地上,铁架搭起棚盖下,10组酒席桌位纵向排开,两边是临时搭建的厨房,梅花鹿肉、鲍鱼、龙虾等各种珍味摆放期间;酒席上坐满男女老少,欢声笑语,吃喝怡然,脸上显得酒足饭饱,红光满面,而最引人注目的,是一对光鲜的新婚夫妇站在台上,向父老乡亲表示感谢。整个学校只有少数几个学生在走廊上观看喜庆的氛围。

  掌厨的师傅告诉记者,酒席有285桌。“我从来没见过这种场面”,一个酒水公司的服务小姐笑嘻嘻地说,酒席配了洋酒轩尼诗、白酒剑南春、还有红酒等等,光洋酒轩尼诗就有十几箱。晋江礼仪服务中心的一位礼仪小姐说,光端菜的服务小姐,她们就出动了100多人,倒酒的服务员还没算。

  对于这场

婚宴,新婚夫妻的家属并不愿意过多提及。据知情人透露,每桌宴席的规格价位达1600元。

  据村主任介绍,校园内的婚宴的主人张某在深圳开厂,几天前在深圳办完婚宴,为了表示不忘家乡父老,特地回来补办婚宴,宴请村民。

  潘径村人口达四、五千人,宴席的场地选在那里?“全村最大的场地就是学校了,考虑到婚宴的主人为村里面的公益事业贡献大,村委会同意,让学校停课来用作宴席场地”。据介绍,婚宴的主人为当地中学、小学捐资不少,还捐60万元建了一个灯光篮球场,总计达到100多万元以上。“我知道这样做肯定不对,但考虑到情况特殊,才这样做了”,该村张主任说,他不是法盲,他已经跟有关部门沟通了,恳请通融。

  村委会张主任强调,就一个下午,老师学生暂时放假,傍晚他马上拆掉棚盖,恢复校园秩序。据悉,潘径小学共有学生四五百名,一名学生告诉记者,26日下午原本上三节课的,只上了两节,27日从早上开始就不上课了。

  对于此种情况,潘径小学校长张进步表示无奈。他说,把校园当成“宴园”,停课一天是村两委(村党支部、村民委员会)做出的决定,利用周六进行补课,学校也知道这样做不对,提了很多次意见,再三不同意,但是学校的很多工作需要村里、企业等支持,才被迫同意。张校长说,学校没有向有关上级部门报告,村委表示称会去向有关部门协调。

  记者27日下午将该情况反映到晋江市教育局后,该局领导表示刚获悉此事,并将对该事进行调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