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23岁男子骑车跳上上海金茂大厦创纪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9:30 新闻晨报
23岁男子骑车跳上上海金茂大厦创纪录(图)
青年耗时1小时41分骑车跳上上海金茂大厦创记录

  □晨报记者王杰 实习生邢力原徒步走上高度为340.5米、共1958级台阶的88层金茂大厦,一般人恐怕已经累得够呛,那么再试想一下骑着自行车沿楼内消防扶梯双脚不着地,一步步跳上金茂,无疑更是难上加难。昨天下午,由上海市体育总会、中国金茂集团、温州市体育局主办的“单车攀金茂,挑战新极限”活动在金茂大厦举行,来自温州的“单车小子”张金成勇敢地向吉尼斯世界纪录发起了挑战,并且一举成功。

  据了解,之前世界吉尼斯自行车攀登大厦的纪录是:2004年5月安道尔运动员加维卡萨斯攀登上法国巴黎埃菲尔铁塔,总共1374级台阶。

  在压力之下,年仅23岁的张金成却是一脸轻松。在攀登之前的热身运动时,小张玩起了拿手的花式表演。在新闻发布会上,他更是和大家开起了玩笑:“今天早上天还阴沉沉的,下午放晴了,真是个好兆头!”这份自信也博得了现场张金成的同事、亲朋好友以及特地从温州赶到上海的“粉丝”的热情欢呼。

  最终,张金成顺利登上金茂大厦,整个过程耗时1小时41分钟。由于体能消耗大,小张在到达终点后,瘫倒在地上,右手也因为长时间紧握刹车而十分僵硬,但因为多年夙愿实现,小张的脸上仍露出无法掩饰的喜悦。据悉,张金成此次攀登使用的自行车将被保存在金茂大厦88层观光厅中,长期向公众展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2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