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前卫雕塑以巨型乳房为题材遭破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03:58 北京晨报
前卫雕塑以巨型乳房为题材遭破坏(组图)
雕塑被破坏前

前卫雕塑以巨型乳房为题材遭破坏(组图)
雕塑被破坏后

  昨天,记者接到读者报料称,一位自称为前卫艺术家的舒先生举办的《泡泡》系列作品展览才开始两天,竟然有两件有关乳房的作品莫名遭到破坏。“我也不知道是谁破坏的,但在展览前确实有许多人在网上骂过。”据舒先生介绍,其中一件遭到破坏的作品造价高达十几万元。

  展出两天两件作品被毁

  昨天,记者来到展览所在的展馆“中国艺术文件仓库”,在展览室外面的院子中央,记者看到一件高约两米的巨型乳房雕塑。记者跟随舒先生来到雕塑后面,才注意到雕塑的后面有一个断口。舒先生拿起地上一个手掌大小的人像雕塑告诉记者,本来这两件雕塑是连接在一起的,是一个完整的人体,但昨天中午他却发现人像雕塑被人砸了下来。“我一上午都在办公室里呆着,没有安排人到院子里巡视。”展馆办公室的齐先生告诉记者,上午时雕塑还是完整的,等他吃午饭回来却发现雕塑摆放的重心发生了变化,仔细一看才发现后面的人像雕塑断了。

  雕塑的创作者舒先生表示:“院子里那个雕塑是从广州运过来的,光运费就花了一万多元,制作成本花了十几万元。”舒先生还称,在展览的第一天,摆在展览室内的8个小型乳房雕塑的其中一个就遭到了破坏,“当天人很多,当时只听到‘嘭’的一声,所以没有发现是谁干的。”连续两天都有作品遭到莫名破坏,舒先生称,他不排除有人故意破坏的可能。舒先生说,自己的这组乳房雕塑,是想表达人类的欲望正在无限膨胀,但由于涉及乳房这个特殊的题材,展览还没开始就在网上引起了许多争议。对于是否有人因对雕塑不满而进行破坏的疑问,舒先生表示,目前还不好说,但网上确实有很多人对此开骂。

  雕塑作者否认炒作之说

  记者在舒先生的个人博客上看到,他不仅在博客上对此次展览进行了宣传,还上传了一组裸体模特与乳房雕塑的合影照片。在其下的留言中,有人表示支持,但更多的人纷纷表示了不满,“这次你想欺骗的是广大人民!”“这是艺术吗?糟蹋艺术嘛!”

  在展览现场,一些参观者则对此事提出了质疑,表示完全有可能是举办者为炒作而自己将雕塑毁坏的。“我可能拿十几万来开这种玩笑吗?”对于这种质疑,舒先生说,这些雕塑作品的售价相当高,他根本没指望让普通百姓来购买,因此看展览的人多不多根本不重要,他也没必要为此炒作。“已经有人来洽谈购买那个巨型乳房雕塑。”舒先生表示,雕塑莫名遭到了破坏这种事情他还是头一次遇到。

  晨报记者 康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