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童星遭亲父与干爹夺人战续:家人同意回央视彩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11:00 江南都市报
童星遭亲父与干爹夺人战续:家人同意回央视彩排
陶阳见到记者拔腿就跑

童星遭亲父与干爹夺人战续:家人同意回央视彩排
陶阳在外婆家祠堂玩得很开心

童星遭亲父与干爹夺人战续:家人同意回央视彩排
要我唱戏?忘词了!.

童星遭亲父与干爹夺人战续:家人同意回央视彩排
记者联系好彩排事宜,陶阳父母很开心

  昨日,本报报道了进贤京剧神童陶阳被生父“抢”回家,导致可能错过上春晚机会一事后,引起众多读者关注。当天,本报记者与天津《每日新报》记者一同驱车前往永新县陶阳外婆家——离南昌400公里远的一个小山村看望陶阳和其家人。村子就在井冈山脚下,环境优美。

  见到陶阳父母时,我们发现,成功将儿子“抢回”的陶国平夫妇不再兴奋。儿子何去何从,已经让他们增添新的烦恼。陶国平要“见多识广的记者”帮忙出出主意。

  父母:不同意陶阳继续跟随王福忠

  谈到王福忠,陶国平的语气很干脆。他说,商量再三,他们决定,即便是荒废孩子的

京剧艺术,也不让他继续跟随王福忠。陶国平认为,只要孩子是
千里马
,不怕没有伯乐欣赏。这次失去上春晚的机会,还有下次。孩子的户口簿至今还在王福忠那儿,对方不肯还给他们,这说明王福忠有企图。另外,王福忠患有多种疾病,而且离了婚,小孩跟着他,做父母的实在不放心。

  陶国平希望离开王福忠的陶阳能找到一个兼顾文化课的戏剧学校,找到一个好老师。

  陶阳:回到老家释放孩童天性

  在天津一直“仇视”父母的陶阳,回到家乡突然来了个180度转弯,亲爹亲妈叫得很甜。陶国平说,虽然孩子被成功“抢回”,但这其中的曲折过程只有陶阳一家人才知道。据介绍,22日,孩子刚被拉到河北霸洲火车站时曾死活不下车。按他当时的那种状态,谁也不会想到,没过多久,他竟能和一家人打成一片。

  昨日下午,记者在村中的祠堂找到了正与小朋友玩耍的陶阳,满头大汗的他站在一张桌子上,有板有眼表演着他喜欢的京剧。见记者拿出相机,小家伙立即将帽子盖住脸,不愿意搭理记者。

  瞅准陶阳玩兴正酣时,记者与他聊了起来。记者问:如果有机会,还愿意在春晚露面吗?陶阳漫不经心回答,我不知道。当记者要求他唱一曲时,陶阳说,不会唱,忘词了。

  王福忠:心里不是滋味

  从和孩子一同进派出所,到孩子最终被其生身父母“抢”走,王福忠说,自己已经两个晚上没有睡好。昨日,王福忠告诉记者,看着旁边那个本应该躺着孩子的床却空无一人,他心里不是滋味。陶国平他们这样把孩子抢走的做法太野蛮,不仅对他们不好,对孩子也一样,有可能孩子就会因为这次经历被彻底毁了。

  记者撮合:导演答应等到2月1日

  昨日傍晚,记者联系上了在春晚彩排戏剧节目的谢姓导演。在电话里,记者将前因后果简单告知谢导演。谢导演称,他希望记者说服陶阳及其家人与春晚取得联系。记者请求谢导适当放宽时间,几经权衡,谢导作了让步:2月1日前必须赶到央视彩排,否则没有机会。

  谢导告诉记者,考虑到陶阳家人与王福忠发生了冲突,他们会取消王福忠到彩排现场的资格,并安排人员守护陶阳及其家人。

  随后,记者将谢导演安排情况告知陶阳父母,他们觉得这是一个两全其美的好办法,随即与谢导取得联系,并痛快地答应,两天内将带陶阳去央视彩排。

  文/图记者徐黎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