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子劫持幼女十小时 警方强攻人质获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16:49 人民图片网
男子劫持幼女十小时警方强攻人质获救(组图)
人质被安全救出.

男子劫持幼女十小时警方强攻人质获救(组图)
王某被警方抓获.

  1月30日,山东费县新桥镇永固庄发生一起劫持人质案件。当地公安民警和武警官兵经过10多个小时的努力,终于在31日凌晨将人质安全救出,把犯罪嫌疑人抓获。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王光田,今年40岁,王某的老婆与其关系不和,一年前带上女儿离家出走,王某寻找未果后产生报复心态。30日上午11时左右,王某准备好一把小型铡刀和鼠药,把年仅5岁的外甥女孙静哄骗到家中,劫为人质,并扬言:不许报警,如果见不到老婆和女儿,就砍死人质后服药自杀。

  案件发生后,当地警方迅速封锁现场,展开政治攻心,劝其自首,并以帮其找妻女为由拖延时间展开营救。当天傍晚,见不到妻子和女儿的王某情绪变得异常烦燥,并不停在房间里走来走去,随时都有伤害人质的危险。晚上10时许,武警临沂支队8名官兵接到指令后火速赶到现场,但王某在房间里不停走动,且不愿开灯,营救人员最终采取递烟的方式,通过烟头来确定王某的所在位置,并观察到了人质躺在紧靠南窗的床上。

  1月31日凌晨2时许,谈判不成后,警方决定展开强攻。一组人员赶到北窗砸窗,吸引犯罪嫌疑人的注意力;第二组人员破门突击,伺机抓捕嫌疑人;第三组由几名武警射手守住南窗,营救人质。就在王某准备扑向人质的时候,官兵们采取强光照射的方法干扰其视线,并用防暴枪连续发射催泪弹,使王某彻底失去反抗能力,人质被安全救出。(扈鹏帅 朱武涛)

  声明:人民图片网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人民图片网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