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花店为公交车让座乘客送出999朵玫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00:07 半岛晨报
花店为公交车让座乘客送出999朵玫瑰(组图)
九位“送花使者”在青泥洼桥集合

花店为公交车让座乘客送出999朵玫瑰(组图)
周玮觉得让座是很正常的事情,不好意思接受鲜花

  晨报讯(记者葛运福) 27岁的女孩周玮在下班回家的702路公交车上,像平常一样,看到在高尔基路车站站台上来一位老奶奶时,她站起来让座。令她没有想到的是同时她竟收获了一朵红色的玫瑰!她笑着说:“这真是个惊喜。”昨日15时许,大连5路和702路公交车线路成了一个承载着爱心的线路,当日大连VV8鲜花预定网的10名工作人员赠送999朵玫瑰赠给公交车上的“让座人”。

  昨日15时许,记者在大连市中山区青泥洼桥见到了5个男孩,5个女孩。他们每个人手里都捧着99朵玫瑰。

  25岁的周炎昆说,他是大连VV8鲜花预定网的员工。该公司一共拿出了999朵玫瑰花,由10名员工登车赠送给让座人。当日,他们将在5路和702路公交车线路赠花。

  15时40分许,记者跟随周炎昆和另一名21岁的女孩仲金玲登上了702路公交车。当时车上乘客不多。当车行至长春路车站时,许多乘客登车,车上顿时拥挤起来。

  这时一位70多岁的老人登车。坐在车前面的一位女士立即站起来,给这位老人让座。周炎昆立即将一朵玫瑰花赠送给这位女士。“其实这很平常,在大连,这样尊老爱幼的情景经常见到,人人都会这样做。”这位名叫柳菊的女士告诉记者,她的言传身教使儿子也受益匪浅,“我儿子今年16岁,现在他在公交车上见到老人也会让座。”

  16时许,当公交车行至高尔基路时,一位老人登车。这时一位外貌清秀的女孩立即让座,她拿着仲金玲送上的玫瑰笑着说:“这真是个惊喜。”

  73岁的张成家老人就是接受柳菊女士让座的老人,他住在西岗区北石道街附近。他看到柳菊接受到玫瑰时连说:“真应该给这些让座的好心人一些回报。我经常坐702路和706路公交车,让座的人真多。大连人素质高,热情,老年人住在大连很快乐、很幸福。”

  17时许,记者找到了大连VV8鲜花预定网的负责人刘凯军。他说:“这是一个公益活动,这999朵玫瑰将一直送完为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