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获记者帮助拿到欠薪当街下跪致谢(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01:13 信息时报
女子获记者帮助拿到欠薪当街下跪致谢(组图)
老板最终支付了该女子300元工资。萧嘉宁 李晓露 摄

女子获记者帮助拿到欠薪当街下跪致谢(组图)
昨日上午,一名贵州女子坐在路边痛哭讨薪。萧嘉宁 李晓露

  时报讯 (见习记者 黄超) 向老板结算工资时,因未能拿到一分钱便坐在公司门前哭求过往市民评理,昨日上午9时30分许,在广州赤岗路×辉租售中介分公司门前,数十名群众围着一名号啕大哭的年轻女子观望,在记者的调解下,老板何某最终当场给该名女子发放了300元的工资。拿到钱后,这名女子竟然当街跪了下来感谢记者,让记者措手不及。

  打工20天没有一分钱

  “姑娘,别哭了,有什么解决不了的事,你告诉我们,看我们能不能帮你?”昨日上午9时42分,记者赶到广州赤岗路×辉租售中介分公司门前时看到,50多岁的市民王女士正在劝说坐在路边哭泣的一名女子。据王女士介绍,她就住在附近的金丰花园里面,十多分钟前,她买完菜正好路过附近,看见这名女子从×辉租售中介分公司出来后就坐在了路边,大约沉默了一分钟后这名女子就大哭了起来。

  待该女子情绪稳定后,记者了解到,她名叫孟雪丽,今年23岁,来自贵州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今年1月中旬来广州打工。据孟雪丽介绍,刚来广州时她一直都在找工作,身上带的600多元现金很快就用得差不多了,直到上个月20日左右,她才找到这家×辉租售中介分公司工作。“当时老板跟我说每个月是800元钱的保底工资加奖金和提成,今天我找他结工资时,他竟然跟我说‘你没有创造任何价值,还想有工资’,我现在身上一分钱都没有了,如果他不给我钱我怎么回家啊!大家一定要给我评评理,不要再让他们骗了。”孟雪丽拿出手中用薄膜包住的半袋饼干告诉记者,这是她从前天中午到昨天早上唯一可以充饥的食物,如果没钱她会饿死街头。

  记者调解老板同意给钱

  随后记者找到了孟雪丽所说的赤岗路×辉租售中介分公司的经理何某,何某承认了孟雪丽在其公司工作一事,他表示:“她来了几天后我们就认为她不合适让她走,她不走非要说让我看她表现再决定,这么久她没做成一张单,你说我怎么可能还给她发工资,她现在要在这闹就让她闹。”何某表示他也是“受害人”。随后记者询问何某是否跟孟雪丽签订了试用合同,何某表示因为孟雪丽自愿所以双方未签任何合同。记者当即掏出手机示意要与劳动部门联系,这时何某突然说道:“最多我私人掏100元路费让她回家”,随后记者在征询了孟雪丽本人的意见后,与何某讨价还价一番,最后双方决定由何某拿300元作为孟雪丽的工资,孟雪丽本人对此也表示满意。

  当街下跪让人措手不及

  本以为事情就此平息,就在孟雪丽接过何某拿出的300元现金后,她忽然从地上站起,冲到记者面前,两腿一弯跪了下去,“谢谢你,要不是你,我这工资肯定是要不到了,多亏你帮忙,我只能给你叩头多谢了!”孟雪丽这突然的举动让记者措手不及,急忙拦住正要叩头的孟雪丽将她从地上拉起,现场围观的许多居民也纷纷劝导孟雪丽;“把钱拿好,买张车票赶紧回家过年吧,免得让家里人担心。”在众人的一番安慰后,孟雪丽对众人说了几声“多谢”后就独自离开了现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