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野生梅花鹿闯进城狂奔被制服(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03:32 现代快报
野生梅花鹿闯进城狂奔被制服(组图)
梅花鹿发现有人,开始警觉。

野生梅花鹿闯进城狂奔被制服(组图)
扭头就跑

野生梅花鹿闯进城狂奔被制服(组图)
奔入树林中

野生梅花鹿闯进城狂奔被制服(组图)
与火车赛跑

  昨天上午10时许,南京栖霞山铁路北站边的一个工地闯进一只野鹿。附近不少村民见状,拿着棍子围追堵截,野鹿受到不小惊吓,开始拼命逃窜,在越过六道铁轨后闯入一家屠宰场,最终被工作人员降伏。下午3:24,这只受伤严重的野鹿被送往红山动物园救治。经过专家辨认,这只鹿不同寻常,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野生梅花鹿。

  在闯入城市的5个小时内,这只鹿经历了被追、被降、被救的生死过程。

  [报料]工地闯入鹿状“怪物”

  昨天上午10时许,在栖霞山铁路货运北站工作的张先生骑

摩托车经过北站旁边一个工地时,突然听到哗哗的响声从工地里传来。转头一看,工地中间的小树林中,一只似鹿非鹿、似羊非羊的动物正在里面转悠着。工地是全封闭的,哪里跑来如此奇怪的动物,张先生便靠近工地铁栅栏,欲看个究竟。

  这只动物长相奇特,说它是山羊,腿又比山羊长得多。麋鹿肯定不是,张先生在电视里看过麋鹿,一看就能认出。要说它是梅花鹿,可身上又没有花纹,连鹿角都没有。而且电视上见过的梅花鹿比它漂亮多了,身上布满花纹,头上还有树枝状的鹿角。第一回看到如此怪物,张先生便掏出手机,慢慢靠近它,准备咔嚓拍一张照片。

  靠近了,张先生才发现,这还真是一只鹿,身上长满棕色长毛,而且是只公鹿,鹿角明显刚被采集过不久,刚刚长出一点点。

  工地是全封闭的,鹿怎么闯到工地里去了?由于担心鹿的安全,张先生就将情况反映给了快报,希望快报记者设法营救这只被困的鹿。

  [追捕]听说有只鹿,拿着大棒追

  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张先生说:“你们看,我手机里有鹿的照片。鹿就在工地里,工地四周都是用一米多高的铁栅栏围着的,鹿不知怎么跑到工地里了。要是给一些闲杂人看到了,肯定会遭殃的,你们赶快想想办法。”

  记者设法进入工地,没想到惊动了鹿,这只鹿从工地西北角一个铁栅栏空隙钻出去,沿着铁道,往西面跑了。工地内,布满鹿脚印,看来这只鹿在这里被困多时了。

  听说铁道边来了一只鹿,附近很多村民都跑来看热闹。原以为这只鹿会在附近消失,可没想到,正当记者准备离开时,这只鹿又从铁道西面跑了回来。后面紧跟着两个男子,手持两三米长的木棍,狂呼着追赶过来。受惊的鹿撒开四蹄,跑得飞快,几个小伙子根本不是它的对手。记者只看见鹿尾部有白色花斑,其它部位呈棕色。

  在两个手持长棍村民的追击下,慌不择路的鹿一头闯进了铁路货运北站。“堵住它,不要让它跑了。”追赶的人向货运北站的围观村民喊叫,可没谁理会他。鹿正逃命时,不料,一火车“呜”的一声,从东面呼啸而来,驶进车站。记者向追赶的村民大呼,“鹿是国家保护动物,不能捕杀。”可村民根本不理会,只顾一个劲地追赶。

  很多村民都为逃命的鹿捏了一把汗。还好,鹿避过了进站的火车。随后,它穿越六条铁轨,趟过一条三米多宽的臭水沟,将两根“索命大棒”甩到了后面。

  [控制]闯入屠宰场,野鹿被降伏

  刚从被困了多时的工地逃出,又暂时躲过“大棒”的追赶,原以为可以松一口气的鹿,却又误闯进了附近一家屠宰场。值得一提的是,屠宰场的门卫见有人向这边追赶,为保护鹿,值班门卫赶紧将屠宰场大门关闭了,终于给了鹿喘息的机会。可接下来,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鹿围着屠宰场转了一圈后,居然一头闯进了屠宰场办公室,并毫不客气地撞坏了一张办公桌。

  屠宰场的工作人员发现,这只鹿腹部有一个很大的伤口,看上去刚愈合不久。伤得这么严重,不能再让它到处乱窜了,更不能放它出去,必须设法控制住它。于是屠宰场工人在一负责人指挥下,很快将这只受惊的鹿控制住,并用绳子捆住了它的四只脚。记者看了一下表,这时已是下午1:20。由于担心鹿遭遇不测,立即报了警,并与南京农林行政执法支队取得了联系。

  [戏说]围观者戏说,鹿血兑酒喝

  由于受惊不小,尽管被控制住四肢,可这只鹿还是多次蹦跳着,站立了起来,试图摆脱控制。尝试了三四次,直到后腿鲜血直流,它才终于老实地躺在了地上,直喘粗气。虽然它没有蹦跳的劲儿,但双耳时前时后,不停改变着方向,随时监听着周围的动静。两只眼睛不停地扫视着围观它的人群,一旦人群中稍有动静,它便又开始挣扎。屠宰场的工人知道鹿是国家保护动物,只是将鹿控制住,没对它的“破坏行为”进行“惩罚”。

  鹿刚进入屠宰场时,院子里的两只“小黑狗”见如此彪悍的怪物闯了进来,吓得赶紧躲闪。后来发现怪物被捆起来了,两只小黑狗便从藏身的木材堆中蹦了出来,跑到鹿附近,嗅了嗅,随后便“汪汪”大叫。叫了一阵子后,见大腿在流血的怪物没理会它们,便蹲在了附近,收起了象征宣战的狂吠。

  鹿的大腿可能是在奔跑中被划破了,不断有腥红的鲜血往外渗出。阳光下,鹿用力挣扎着,不停地蹦跳,捆缚双腿的塑料绳都被鲜血浸透了,地上已是斑斑血迹。围观者中有人开玩笑地说,鹿血大补,快去拿只碗来接鹿血兑酒喝。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