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警察用水枪催泪弹制服疑患精神病男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06: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警察用水枪催泪弹制服疑患精神病男子(组图)
警察使用催泪弹制服武疯子。

警察用水枪催泪弹制服疑患精神病男子(组图)
武疯子在和警察对峙。

警察用水枪催泪弹制服疑患精神病男子(组图)
医护人员将武疯子送往医院。

  本报讯 (记者胡利)昨日下午3时许,一名年约40岁的疑有严重精神病的男子,来到了广州市三元里大道。由于有人看见这名有行凶倾向的武疯子拿着一把10多厘米长的刀,一时间引起了人们的高度警惕。没想到当有关治安管理员意欲制服他时,他却挥舞着刀具,还向靠近他的人猛扔砖头等物。不得已,一辆消防车开来向武疯子喷射高压水,可武疯子则抱紧一根铁柱毫不“屈服”。紧接着,武疯子钻进一间仅有约3平方米的厨房,和警察对峙了大约1个多小时。经警察投放催泪弹,武疯子于6时35分被制服。据称,有两名保安员被武疯子刺伤。

  抱紧铁柱不怕高压水枪

  记者于5时多赶赴现场时,看见三元里大道易初莲花附近的一个大院外,早已站满刚刚下班路过此地的众多围观者。几名消防员正拿着高压水枪,以标准的射姿对准站在平房上的武疯子喷水。

  武疯子身高1.67米上下,看上去有40岁。此刻,武疯子面对喷来的高压水并不害怕,两手紧紧地抱着平房上一根高约2.5米的铁柱,任由大水喷在背后。未几,消防员停止喷水,武疯子则趁机拨开平房旁边厨房顶上的一块铁皮,“由上至下”地钻进了厨房。

  “武疯子一直很冲动,曾拿着一把长达10多厘米的刀。”多名围观者告诉记者,武疯子是从三元里大道上跑来的,一步跳上了有2米多高的围墙,并沿围墙走了约17米远到达平房顶。武疯子一边不断捡起砖头猛掷他人,一边还挥舞着刀威胁警察。

  向厨房投放催泪弹“逼宫”

  武疯子进厨房不久,拿起锅铲、暖水瓶等物,不由分说就朝外面的警察扔去。警察告诫“不要那么做”,但武疯子充耳不闻。见此情景,高压水枪再次对准武疯子喷水,而武疯子更加猛烈地朝外扔

厨具

  过了一会,消防员停止喷水。站在平房上的警察试图揭开厨房上的铁皮,可警察一向上拉铁皮,武疯子又把铁皮向下拉下,无果而终。有警察带来了从前对付飞车抢劫犯的钩镰枪,以及有2米多长的钢叉来到了小巷。另有10多名全副武装的警察,也带着盾牌来到了小巷。眼看天色渐暗,警察决定采取别的措施逼出武疯子。

  6时33分,警察开始清理厨房旁的一个卷闸门前的杂物,随即向厨房内投入了两颗催泪弹。不到一分钟,白色的烟雾从房内升腾,武疯子“哗啦”一声拉开卷闸门,整个人从门内“扑”了出来。站在小巷里的警察,马上赶上前去控制住了武疯子。6时53分,医务人员对武疯子做了基本的医务处理后,运走了武疯子。

  武疯子是否伤人尚未知

  有围观者说,该武疯子从昨日下午3时许起,就开始在三元里大道一带“闹事”。最初,武疯子蹿上了一栋酒店大楼。被发现后,即有治安管理员和保安员去劝解,有两人让武疯子给刺伤了。事后,武疯子一路小跑逃离了酒店,路人无一敢阻拦。记者到达现场后,曾就两人被刺伤一事向一名警察求证,但先被告知“没有人受伤”,接着被告知“不能接受采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