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辆公交车相撞起火致1死18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09:05 南方新闻网
两辆公交车相撞起火致1死18伤(组图)
相撞起火后被烧得只剩下骨架的公交车。

两辆公交车相撞起火致1死18伤(组图)
迫停三个半小时后,这列火车缓缓起动准备过桥。

  本报讯 昨日中午12时25分左右,深圳市宝安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上,两辆公交车迎面相撞后起火,1名卡在车内的公交车司机被烧死,另有18人受伤入院但无生命危险。同时,大火和浓烟造成铁路桥——民治中桥受损,导致平南铁路至少一列货车和两列旅客列车停运。目前,民治中桥尚在检修。据悉,公交车是因躲避违规行驶的泥头车导致这起惨剧。目前,交警部门还没有公布事故调查结果。

  “339路开得太快了!”昨日下午,记者在深圳健安医院5楼的病房内见到幸存的380B路公交大巴司机曾祥义,医院的病例显示他的头部面部上肢和下肢均受伤。事故发生之后,深圳健安医院收留了18名受伤者中的12名,他们向记者讲述了事发过程。

  泥头车突然左转引发

车祸

  据曾祥义、王小姐和焦小姐回忆,昨日中午12时25分左右,380B路大巴在民治大道由南往北方向行驶,339路大巴在民治大道由北往南行驶,两车均行驶在靠近路中间双黄线的快车道上。

  380B路大巴是由深圳小梅沙开往龙华新围村,339路大巴则是由万科城总站开往南山科技园华翰科技。两辆大巴在民治大道上有6个相同停靠站,此时,两车均在横岭和横龄工业区站之间行驶。

  中午12时25分左右,一辆行驶在339路大巴右侧的泥头车,突然向左拐,随即穿越双黄线进入由南往北方向的右边车道,开始逆向行驶。

  据曾祥义和多位目击者讲述,为了避让横穿的泥头车,339路大巴首先向左打方向盘,380B同样为了躲避泥头车也向左打方向盘,两车随即迎面相撞。随后,339路大巴后面的一辆人货车也刹车不及,直接撞上了大巴尾部。

  昨日下午1时15分左右记者赶到现场,两辆大巴和人货车只剩下3具空壳,记者在现场发现,339路大巴和380B路大巴各自的左前方均撞入对方车体内约2米,两辆大巴的左前轮也均已经越过双黄线。

  逃命关头车窗玻璃砸不破

  “我一下子蒙了,根本不知道东南西北。”昨日下午,339路大巴的乘客焦小姐在

医院向记者讲述,当时她坐在大巴后门边上,车内有30余名乘客,只听到“砰”的一声,她的头部和脖子碰到前方座椅受伤,面部流血。

  据焦小姐等339路大巴上的受伤乘客介绍,撞车之后大家立即想到要逃生,随即有人开始拳打脚踢车窗玻璃,却发现无论怎么用力也无法打破玻璃。一个小伙子转而猛踹车后门,将车门踹开,车上的30余名乘客相继逃出。

  据了解,随后有民治派出所巡防员和附近群众一起登上339路大巴,试图将被卡在车内的司机余永清拖出,但因为余被卡得太紧救援失败。

  “幸亏售票员还清醒,知道打开车后部应急门。”昨日下午,380B路巴士上的幸存者王小姐告诉记者,当时车内有近20名乘客,大家试图打破车窗玻璃未遂,随后售票员走到车后部,将一扇应急铁门打开,售票员跳下车之后再和围观市民一起将车前门砸开,车内乘客得以逃生,随后,大巴司机曾祥义也被救出。

  三车烧剩骨架一司机丧生

  据目击者介绍,就在大巴车内乘客逃生之时,两车内就已开始冒烟。撞车之后5分钟左右,380B路大巴车中部首先起火,随后蔓延到整个大巴。

  大火随后蔓延到339路大巴车内,339路大巴内的受伤司机余永清随后在大火中死去。

  另外,两辆公交车相撞后,在339路后面行驶的人货车追尾,也在这起事故中被烧毁,车上两人获救。

  多位目击者向记者讲述,两车相撞至少30分钟后,消防车赶到现场,在灭火过程中水枪曾发生故障脱节。大火持续了25分钟左右被扑灭。

  列车迫停三个半钟

  12时43分!东风7194货运列车工作人员老黄的手机上的记录显示,这趟行驶在平南铁路上的货运列车,首先得到前方提示民治中桥下有冒黑烟和起火。

  昨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三车相撞地点正处在平南铁路民治中桥下方,大火的烧烤导致铁路桥上掉下大摊的水泥块和石块,铁路桥两侧也有被烧坏的痕迹,浓烟则将铁路桥的外表熏黑。

  据昨日下午在现场的铁路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当时这趟货运列车正在平南铁路往深圳方向行驶,接到前方铁路桥可能受损的连续报告之后,货运列车不得不在离铁路桥不到1000米处紧急停靠。此外,至少包括2013(河南潢川开往深圳)和1505(合肥开往深圳)两列旅客列车也紧急停靠。

  昨日下午4时02分,经过铁路工作人员的初步勘测,东风7194列车头缓缓行驶过铁路桥,随即又返回。铁路工作人员随后对铁路桥进行检测,记录下铁轨间的距离变化和桥梁裂缝的变化。

  “都3个多小时了,总要有人拍板吧!”昨日下午4时08分左右,经过现场负责人的决定,这列货运列车以每小时3公里的速度缓慢行驶过铁路桥。与此同时,桥面上和桥墩上数名工作人员在紧张检测。

  据了解,铁路桥受损的主要原因,是大火产生的温度过高导致钢筋混凝土受损。平南铁路工作人员介绍,接下来各趟列车将会以每小时15公里以下的速度通过铁路桥,铁路部门也将会每次都测量铁轨和桥梁裂缝的变化,以确定大火对铁路桥造成的损伤。

  记者调查

  “泥头车都这样反向横穿马路”

  据目击者介绍,由于泥头车突然违规左转,大巴避让导致了这起车祸。昨日,记者见到在民治大道由南往北方向车道的右侧,竖有一块某混泥土有限公司的广告牌。记者循迹找到这家公司。

  “我们公司在这边一年半了,车子都是这样左拐穿过的,都没出事。”该公司调度部的叶先生称,车辆往返公司一般都是直接横穿马路。该公司一位副总经理马先生也这样对记者说,他说公司会备有泥头车进出的记录。据了解,昨日该公司没有接到要求配合警方调查的消息。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姜锵实习生陈君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徐文阁

  (

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