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600名男女参加相亲派对 男士抢绣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02:49 大河网-河南商报
郑州600名男女参加相亲派对男士抢绣球(组图)
配对成功,手牵手上台领奖

郑州600名男女参加相亲派对男士抢绣球(组图)
Kiss一下,有戏了

郑州600名男女参加相亲派对男士抢绣球(组图)
亲友团的热情就像一把火

郑州600名男女参加相亲派对男士抢绣球(组图)
帅哥抢“绣球”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昨日,郑州市美景天城社区,由本报主办的大型“桃花缘”单身派对如期举行。烂漫桃花、熊熊篝火、西式晚宴,见证了600名男女寻觅爱情的征程。

  -商报见习记者刘盼盼吴静/文记者杨东华/图

  入场

  你是粉来我是蓝

  “桃花缘”单身派对现场,入场男士都要佩戴蓝色胸牌,女士则佩戴粉色胸牌,每个胸牌上有属于自己的编号。虽然气温不高,仍有不少女士穿起了裙子。

  下午2时,单身派对正式开始,女士们首先进入桃花林,在桃花树上系下自己携带的礼物。张女士的礼物是个黑色封皮的笔记本,张女士说,自己是个教师,希望能找到一个跟自己一样知书达理的人。

  而张女士的同伴则直接在桃花树上挂了个钱包,张女士说,自己是个会计,希望以后家里由她来

理财

  有的礼物则用精致的盒子装着,有的则把写有电话号码的小纸条塞在礼物里面。

  相对于女士的“犹抱琵琶”,男士们则大方多了。20分钟后,男士们进入现场选礼物,吴先生选了一个蓝色的圆球魔方,他说,希望这个圆球能真的带给他团团圆圆的幸福。

  从桃花园走出来,男士们几乎都没空手而归,除对别致的小礼物有兴趣,他们对自己选中的“她”有着更多期待,高举着女士留在礼物上的编号,翘首期盼。

  游戏

  “同心圆”里寻找真爱

  舞台前的广场上,女士们一个接一个围成直径约30米的大圆圈,面朝圆心方向站定。男士们则排成长队,紧贴大圆圈,在里面围成一个同心圆,面对女士们站定,等待“双向选择”。

  大圈不转小圈转。

  男士们沿大圆圈顺时针方向转动,起初按照2米/分钟的速度匀速行进,两三分钟后,一些地方出现“异常”——像公路行车一样,大圆圈里有美女的地方出现严重“堵车”,有些地方冷冷清清。

  男士们围在美女身边,纷纷把“桃花缘联系卡”递上去,给美女献鲜花、送礼物,索要电话号码。

  男士们后浪推前浪,一波未走,一波又来,让美女们招架不住。

  经验

  女孩子更要主动出击

  崔小姐是某公司的行政主管,身高1.65米的她身着一袭黑色风衣,体态婀娜,面容姣好。“你条件这么好怎么还是没找到?”一位同来参加派对的女士问。

  “就是因为条件好,以前总是挑,挑来挑去也没挑着。”崔小姐说,“女孩还是要提前找,要不然好男人都被挑走了!”

  郑州大学社会学系一刘姓教授说,一方面传统的社会观念要求男人在学历、收入、地位上都要比女人高,导致许多学历高、收入不菲的女士很难找到中意的对象。

  另一方面女孩子就业比男孩子要难,而男人即使过了40岁也不愁找不到老婆,但女人过了20至26岁的黄金婚恋期,就麻烦了。因此相亲会上,女士肯定要比男士多。从正确的婚姻恋爱观来讲,女孩子主动出击,值得肯定。

  据统计,目前中国在婚龄期的人口总数有3亿人,需要婚姻介绍服务的人数近4000万,主要集中在大中城市。而每100对新婚男女中,通过相亲、介绍成功的有13对。

  示爱面孔

  [阵容强大型]单身派对还是家庭派对?这一家来了五口人

  虽然今年刚大学毕业一年,23岁的张璐就被一家人“胁迫”着过来“找对象”。张璐一家都住在西开发区,姥姥、姥爷、舅舅、舅妈、小姨一家5口开车一个多小时,到美景天城来参加此次单身派对。

  “我得一个个地找,挑个顺眼的。”70多岁的姥姥比谁都心急,踮着小脚一直往前看。

  张璐的小姨也很心急:“上大学时家教太严了,爸爸妈妈都管着不让谈恋爱,现在倒好,好男孩都被人挑光了!”

  身高1.63米的张璐,牛仔裤,蓝上衣,不施脂粉。“条件挺好,工作也不错,就是太不爱打扮了。”

  正说着,张璐前面过来了两位男士,一高一矮。“这两个不错,怎么办,选哪一个?”舅妈在旁边揶揄,隔了两秒钟,两位男士果真走了过来,要给张璐留下联系方式。

  “高的挺有风度,矮的也不赖,要不然两个竞争吧!”小姨快人快语,两位男士倒不好意思了。

  [含蓄内敛型]

  商报发行员客串“红娘”

  “大姐,帮我把这个联系卡送给141号的那个漂亮女孩。”一位害羞的男士不好意思亲自送,委托商报发行员李大姐牵线搭桥。

  联系卡上显示该男士名叫李玉军,是名会计。“虽然我不是所有星星中最亮的一颗,但我可以为我爱的人赴汤蹈火……”

  李大姐拿着承载了满腔深情的“爱的表白”,沿圆圈一路走一路问,“谁是141号?有141号没?”

  转了大半圈,“传说”中的美女终于现身了:精致的面孔,飘逸的长发,身着灰色风衣。“百花丛中最艳的一朵,小伙子眼光真不错。”李大姐说。

  “这是一位先生托我送你的东西。”141号美女不好意思笑笑,她手里拿满了鲜花、纸条、小礼物。

  旁边女孩用羡慕的眼神看着“141”,直叹息自己“基础”不好。

  “‘141’身边一群小伙子围着她要电话号码,你要主动出击啊。”李大姐的话让李玉军感觉到了压力。“下一圈转到她跟前时,我一定把礼物亲手交给她。”

  [热情奔放型]男士上台“抢”绣球

  有美女的地方,就一定有追逐。这句话,不仅在“同心圆”游戏中得到印证,在抛绣球环节也表现得异常突出。

  站在台上,纤纤玉手一抖,随着五彩绣球的飞出,一个古代女子的终身大事就这样决定了,而在单身派对上却走了样。

  美女手捧绣球,高高站在舞台上,左顾右盼,搜寻着目标。台下,男粉丝们双手都伸得高高的,大喊,“这里,这里……”

  “觊觎”已久的男士足以排成10米的长队,而美女只有一个,绣球也只有一个,怎么办?终于有男士使出了坏招,“在台下抢不行,直接到美女手里抢难道还不行吗?”

  就当美女把绣球举过头顶准备出手时,一个黑衣男士嗖的蹿上舞台,冲着绣球而去。然而美女一个漂亮的躲闪,成功脱身,男士笑眯眯地下了台。

  [一见钟情型]

  第一眼看她就来电

  刚从广东回来的28岁的李先生,就被老妈“押”着过来相亲。没想到无意的举动,却收获了意外的惊喜。

  随着“单身”大军的圆圈转动时,李先生不经意间,瞄到一位女孩。她让他眼前一亮,女孩并不是很漂亮,“看着就有种特别的感觉。”

  通过简单沟通,女孩对李先生的印象也很不错,俩人有了进一步交流的意向,李先生的家人也觉得女孩不错。为表达兴奋的心情,李先生携手意中人到台上唱了首深情的歌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