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武汉大学生自制飞机试飞被紧急叫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02:58 新闻晨报
武汉大学生自制飞机试飞被紧急叫停(图)
万元造飞机试飞被叫停

武汉大学生自制飞机试飞被紧急叫停(图)
机身主轴是一根不锈钢管,一部越野摩托车的引擎安置在机头处,机翼用蓝色化纤制作的。石一摄

  □陈勇史强

  据武汉晨报报道,安全有问题,制造前也未依法向民航管理部门申报。昨日下午,民航湖北省安全监督办公室对武汉大学生自制的“土飞机”试飞紧急叫停。

  该飞机是湖北美术学院工业设计系学生黄立和周晓莉的毕业设计,委托民航小区一金属加工店土法制造,设计制作的时间近5个月,原定于昨日凌晨5点试飞,因制动、方向系列没有调校好,推迟至下午5点试飞。

  昨日下午3时许,黄立向民航部门递交了飞机试飞申请,但湖北美院工业设计系老师到现场看了飞机后,认为飞机安全存在问题,要求黄立停止飞机试飞。

  一小时后,民航湖北省安全监督办公室主任吴焕枝宣布,黄立的飞机试飞申请未予通过。吴焕枝表示,黄立的这种创新精神固然值得肯定,但类似这样的行为一定要合法。吴主任透露,黄立所提交的试飞申请书和安全鉴定申请书都被退回,不予审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