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首台照相机在北京展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10:18 人民图片网
世界首台照相机在北京展出(组图)
记者手中先进的数码相机同此台相机形成了强烈的对比。

世界首台照相机在北京展出(组图)
世界上第一台照相机吸引了一位小朋友的目光。

  4月12日,由首都博物馆、巴黎市政府、法国文化中心和法国尼塞弗尔·尼埃普斯博物馆共同举办的“摄影的诞生——一项法国的发明”及“维尼·罗尼眼中的巴黎”两项展览在首博开展。

  本次展览是“中法文化交流之春”的首场活动,“摄影的诞生”展出了包括世界第一台相机等共117件文物和照片;“维尼·罗尼眼中的巴黎”摄影展出的200件作品是世界著名摄影大师96岁高龄的维尼·罗尼在其75年摄影生涯中拍摄的巴黎,全面反映了巴黎这个城市的变迁。

  法国是摄影的故乡,尼塞弗尔·尼埃普斯发明了这一神奇的技术。摄影技术的产生影响了人们的思维习惯,它是近代世界从文字时代到读图时代转变的关键技术。(闻昭)

  声明:人民图片网供新浪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人民图片网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