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百对新人举行海上集体婚礼(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4日23:58 半岛晨报
大连百对新人举行海上集体婚礼(组图)
大连举行百对新人海上集体婚礼 新华社记者 任勇摄 图片来源:新华社

大连百对新人举行海上集体婚礼(组图)
大连举行百对新人海上集体婚礼 新华社记者 任勇摄 图片来源:新华社

大连百对新人举行海上集体婚礼(组图)
大连举行百对新人海上集体婚礼 新华社记者 任勇摄 图片来源:新华社

大连百对新人举行海上集体婚礼(组图)
集体婚礼

  昨天的大连星海广场百年城雕成了婚礼的殿堂——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对新人在这里举行了婚礼,而且婚礼的现场一直延续到海上。因为这一壮观的场景,来自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的工作人员为这场集体婚礼颁发了“规模最大的海上集体婚礼”的证书。

  新人来自全国各地

  上午10点,100对新人双双携手走进婚礼现场,这些新人来自上海、青岛、沈阳、合肥、哈尔滨、大连等地,为了参加这个集体婚礼,他们早在一个多月前就开始报名。新人李荣和张忠诚说,他们相识11年,相恋9年,参加集体婚礼,让大海见证他们的爱情,特别有意义。

  在现场举行了婚礼仪式后,新人乘坐大型游轮参加海上婚礼,婚船行驶到指定纬度,新人一同放下“山盟海誓石”,它是由石头制成,新人将发丝结在一起,连同爱情宣言一起放入石头中,用特制的胶水粘合。它的寓意是结发夫妻永不分离。

  昨天的现场还接待了一对特殊的新人,两个人是从外地来大连度蜜月的,正好碰到海上集体婚礼举行,强烈要求加入其中,组委会满足了他们的要求。

  200多工作人员义务服务集体婚礼

  大连海上集体婚礼动用了200多名工作人员,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工作人员全部义务服务,不收取任何报酬。

  婚礼组委会负责人宋爱娣说,婚礼动用了63个摄影摄像师,15位化妆师,“我们想给每一位新人留下具有纪念意义的影像。”

  由于此次活动人数太多,新人采取了抽签方式排号化妆。排号在前的新人凌晨2点就开始准备,没有人有怨言。

  金婚老人当证婚人

  84岁的牛书策和77岁的王宗清成为100对新人的证婚人。两位老人已经结婚50年,让金婚老人来证婚,成为此次集体婚礼的又一个亮点。

  作为证婚人,牛书策感到非常高兴,“能为这个非常有意义的婚礼做些事情,我感到很荣幸。”他和老伴已经携手走过半个世纪,希望能对新人们有好的影响以及祝福。

  100对新人在金婚老人的祝福下,放飞了能实现其心愿的蝴蝶,这些蝴蝶前一天由云南空运到大连,一时间,300多只蝴蝶翩跹在星海广场的百年城雕,让婚礼现场更加美丽。

  海上婚礼创造全国之最

  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的工作人员为这场集体婚礼颁发了“规模最大的海上集体婚礼”的证书。组委会的工作人员说,今年是首届大连海上集体婚礼,以后每年将举办这样的活动,特别是2008年奥运之年,规模将扩大。

  婚礼过程中,新人集体在背版布上签名,组委会将新人签名送到北京奥组委,送上所有新人的祝福。

  中国社会工作者协会婚庆行业委员会总干事史康宁参加了当天的活动。他评价说,这次海上集体婚礼的参与者来自全国各地,说明大连这个城市的吸引力,“大连完全有可能打造婚礼文化名城,利用得天独厚的浪漫环境和人文资源来对其进行支持,同时还可以开发大连的旅游资源。”首席记者 辛敏娟 摄影记者 赵法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