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龄童为残疾母亲熬粥被烫成重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10:20 江南都市报
三龄童为残疾母亲熬粥被烫成重伤(图)
3岁儿子被烫伤,夫妻俩一筹莫展

   本报九江讯记者危诚摄影报道:都昌县大港乡年仅3岁的小男孩但杨广在帮四肢残疾的母亲做饭时,不小心将一锅刚煮开的稀饭碰翻,身体烫成重伤。由于家境贫困,在无法为儿子筹集到医疗费的情况下,但杨广身高不到1米、四肢伤残的母亲只得爬到街上乞讨,但一连几天乞讨的钱还不够一家人的生活费。20日,但杨广的父母陷入绝望,带着全身是伤的儿子返回家中。

  满锅滚烫稀饭烫伤三龄童

  昨日,记者来到都昌县大港乡,见到了但杨广一家人,只见但杨广整个上身被纱布裹得严严实实。

  但杨广的父亲但丙生哽咽地向记者讲述了事情发生的经过。5月11日早上,他像往常一样下地干活去了。因妻子但晚霞身高只有1米,且四肢残疾,不能像正常人那样在锅台上弄饭,家里煮饭炒菜都靠一个放在地上的小炉子。当天早上用炉子煮了一锅稀饭,稀饭煮开的时候,因母亲行动不便,懂事的儿子决定帮妈妈把稀饭搅动一下。不料,孩子在拿锅铲时不小心将放在炉子上的铁锅碰倒了,一锅稀饭顿时全部泼在孩子身上,孩子当时被烫得血肉模糊。

  得知消息后,但丙生立即赶回家,心急火燎地将孩子送往县人民

医院救治。因伤势严重,孩子很快被转到九江市第一人民医院治疗。

  孩子是家里唯一的希望

  “由于身体残疾的缘故,为了生下这个孩子,我承受了正常女人无法体会的痛苦。孩子生下来后,成为我们全家唯一的希望,也是所有快乐的源泉。但万万没想到,这么大的灾难竟降临到他的头上。”但丙生的妻子但晚霞流着泪告诉记者。

  与但晚霞交谈时,记者发现她不但身材矮小,而且四肢萎缩,双手和双脚都不能正常活动。

  但晚霞告诉记者,她小时因病落下了四肢伤残,2003年经人介绍和但丙生结婚。丈夫是个老实巴交的农民,虽然家徒四壁,粗茶淡饭,但他们相亲相爱,苦中有甜。特别是儿子但杨广出生后,更是给家里带来了欢乐。

  眼看着儿子一天天长大,夫妻俩心里非常高兴,希望他快快长大,早点帮家里做点事情,给家里承担一些责任。

  俗话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小杨广特别听爸爸、妈妈的话,他从来不闹着要出去玩,总是在家帮助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

  用锅铲搅稀饭的活也是经常帮着妈妈做,没想到这次却发生意外。当时,一锅滚烫的稀饭将小杨广身上的皮肤几乎全部烫伤。在医院治疗的这几天,小杨广一直高烧不退,虽痛得不能翻身,但他却不轻易掉一滴眼泪。

  残母为挽救儿子上街乞讨

  但丙生告诉记者,为了给孩子治疗,家里值钱的东西全部卖掉了,还从亲戚那里借了几千元债。

  孩子入院后,但丙生夫妇俩就开始为治疗费愁得吃不下饭、睡不着觉。家里只有3亩多田地,一年收入最多也只有几千元钱。

  孩子的治疗费对但丙生夫妇俩来说,几乎是天文数字。村民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捐助了一些钱。但丙生也将家里剩下的口粮——9袋稻谷全部卖掉,换来几百元钱,可还是凑不够孩子的治疗费。身体残疾的但晚霞更是心急如焚。为了挽救儿子的性命,几天来,她总是爬到长途汽车站和街头人多的地方乞讨,但一天也讨不到多少钱。

  因交不起治疗费,5月20日,但丙生夫妇只得将儿子带回家,在小诊所给孩子打点滴消炎。“孩子依旧发高烧,尚未脱离危险,我渴望好心人能伸出援手,救救我可怜的儿子。”但丙生显得有些无奈。

  (记者热线:1350706960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